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くどき上手 JR.の不思議ちゃん 山田錦45% 純米大吟醸 生酒
2020/05/09 15:20:32瀏覽1080|回應0|推薦10

前言:JR. 系列,係由酒造由準接班人今井俊典専務所推出之作品,而這系列推行至今已屆滿十年。

調性:此作在品飲對應上,對於杯型要求相對嚴苛些,若以一般白酒杯對應則香氣與口感表現或許會令人覺得有些失色,私以為以Riedel 純米酒杯對應,最為合宜。

梨、核桃、穀物、蘋果、青草一類香氣,本以為調性表現會更加甜潤些,卻是顯得有些收斂。入口酒體飽滿,在口中帶出如蜜一般甜潤,而尾韻部分微微蘊出些梨一類酸度,尾韻綿長。

在溫度設定上,花冷而至於涼冷之間,其調性表現最佳;若是回到冷氣房室溫下,亦有一番風味。適合單飲或是搭配些以香辛料調味之小點會較為合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3422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