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日本酒與杯型:Baccarat Harcourt
2020/05/04 18:10:12瀏覽985|回應1|推薦8

大七酒造在許多官方形象照上面,甚至是銘酒誕生物語中,都可以看到Baccarat Harcourt之身影。在大七酒造官方設定中,被選為Omega 之對應杯型;銘酒誕生物語裡,十四代亦是被斟入這杯型中。

Baccarat來自於法國而其歷史可追溯到1764年路易十五時期。現今,以生產包含水晶杯及各式家飾等高級水晶產品為主。這款杯型名喚Harcourt,以六角形平面切割,透過幾何形狀折射,藉由光線讓其不光顯得純凈剔透,更能達到藝術效果,亦是其經典杯型。

此杯型有四種不同尺寸,從4.9英吋而至6.5英吋,杯形設計一致。早先曾試過以其對應包含出羽桜大古酒等作品,相對於The First 等杯型而言,其修飾性表現頗強,像是開了柔焦效果一般,縱然是略顯老態之古酒,也能壓制住其老香並讓其口感顯得柔順,效果著實驚人,而後續將針對不同尺寸進行品飲比較。

不可否認單價是偏高了些,不過在後續品飲對應上,這應會是一項頗為合算之投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33580378

 回應文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9 14:27
這杯型跟之前你喜用的Riedel杯比起來呢?
Dreamfis(dreamfis) 於 2020-05-09 15:16 回覆:
價格差非常多,如果要選一支日常用的杯子,我覺得Rona 手工杯就夠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