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酒 純米吟醸 生 干支ボトル 2020
2020/01/18 13:28:50瀏覽782|回應0|推薦4

前言:西田酒造年度例作,以干支為設計意象。忘了最初是由哪個年度開始,不過倘若要收齊這十二干支,或許從這金鼠年開始搜羅,會是個不錯之起始點。

調性:梨、青蘋果香氣為基底,以些香瓜、青草與糖蜜香氣作為修飾,壓制住了在那潛藏在中後段之米麴類香氣。表現對比前一年份而言,顯得有些秀氣而小巧。

入口後,在口中帶出些米穀類甜潤滋味,隨之綻放出些瓜果類酸度,收尾明快。酒體表現微辛口而適合用以佐餐,大抵一般家庭料理而言,只要風格不要過於油膩,縱然是以香辛料來調味,應該都能輕鬆對應,確實適合做為新春之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3156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