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澤屋まつもと 試験醸造 Shuhari 2018
2019/11/04 22:03:15瀏覽994|回應0|推薦11

前言:少分谷地塊,與古家、西戶分處東条川左、右岸,倘若對於磯自慢略有接觸者不難發現近年澤屋在地塊選擇上,有些追隨磯自慢之感,從那西戶起而至古家,省略了常田之後倒多了隔岸相望之少分谷。磯自慢酒造以少分谷地區為素材釀造之作品為Spring Breeze 42,以下僅簡單就兩作調性實施比較。

調性:以香氣進行比較,磯自慢過往多半走向素雅路線,而在Spring Breeze 此作上針對果香調性表現,能看出些斧鑿痕跡在其中;澤屋此作調性相對於磯自慢而言更為奔放且濃厚,倘若在澤屋系統內進行評比,亦比西戶、古家更著重在那果香呈現。在口感比較上,兩者調性則頗為相似,然而澤屋口感表現較磯自慢來得飽滿且偏甜潤,細緻度以磯自慢為勝。

整體而言,澤屋まつもと在那手寫標而言,確實有與磯自慢一拼之程度,然而離那磯自慢高階品項卻還有一段距離。這試験醸造系列作品,或許簡單將其視為酒造對於將來釀造走向之實驗性質商品會好些。當然,假若澤屋まつもと針對少分谷推出了手寫標,那就非常值得關注且值得一試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3059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