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来福 FANTASTIC VII 2017
2019/10/23 13:12:33瀏覽866|回應0|推薦9

前言:早先来福便以針對低精米市場有所著墨,後續反被伯楽星與楯野川所反超。早先將精米步合停留在8%而後續將其再次提升為7%,即為此作。選用了亀の尾與ひたち錦為素材,而酵母則是採用了東農短醸分離株,東農短釀為「東京農業大學短期大學釀造學系」之縮寫,以分離出花酵母而聞名。

此作為2017年出荷,而非現年份作品,兩者調性或許會有所差異,本文僅可就熟成展望等作為參考依據,特此註明。

調性:香氣部分表現頗為甜潤,且是那熟成酒一類甜潤而帶些陳紹感,以木質香氣作為骨架支撐,讓其調性表現略帶些變化度,讓其尚不至於膩人,有些類似於仙禽那Naturl 系列熟成後之調性表現。

酒體表現甜、酸對比強烈而帶著一定程度熟成感。倘若以此調性回推其熟成狀況,或許是在那16度前後之環境下進行陳放作業,才會有如此表現。倘若日後有機會,會想再試試當年度之表現,或許會能更加理解這款作品,並有其他不同感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3025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