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美人 山廢純米 酒粕再發酵酒
2019/10/20 11:57:21瀏覽818|回應1|推薦10

前言:由於酒造採取了船榨り方式取酒,作業完畢後,殘留之酒粕部分則作為漬物之用。由於上槽方式是採取壓力值較低之船榨り法,因此酒粕中仍然會殘留部分酒液,或者嚴格而言,殘留了部分醪於其中,酒造將其另外收集而成,並進行再發酵作業。

並非使用酒粕進行投料作業,而是收集了酒粕中殘留之醪液後,讓其持續進行發酵作業,也因此在酒稅法規範下,仍舊屬於「日本酒」這範疇,也因此得以掛上純米酒之名。

單以酒體部位論,由於船榨り取酒量少,倘若以一般藪田式壓榨機做為參考,則有些類似於那「責」之部位,然而手法較為溫和;分裝之後進行再發酵作業,這部分則有些類似於製醪期間,進行長期發酵作業(如花巴完熟)。

調性:作品本身之香氣、口感等表現相對於一般品而言,顯得頗有趣味,許是因為酒造針對此作另外進行了熟成之故,而讓其調性表現有所不同。適合與些唐揚け或是調味略重之肉類料理進行搭配。整體而言,是款頗具藏元巧思,打破過往傳統釀造理論,而充滿品飲樂趣之小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30179836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3:58
3Q真是長知識了感謝分享~讚~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