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取川 石川門 純米吟釀生原酒
2019/09/26 16:31:57瀏覽1303|回應0|推薦12

前言:第一次品飲石川門,是「宗玄酒造」之作。其調性素來雄厚而偏男性化,由於對於這款素材已經有過數次品飲經驗,因此對於其調性表現有一定程度之認知。倘若沒有品飲經驗,第一次那想必應該是驚嚇多於驚喜吧?

調性:初開栓,調性表現以些米穀類氣味為主體,以些簡單手法將作品進行快速醒酒作業後,方始斟入杯中。最初,仍就是那米穀類氣為主體,中後段略交雜些果物氣味,雖說是生原酒酒體然而卻少了那些常見之果物香氣。

在其在杯中略待上些時間,輕晃杯,酒體約莫來至涼冷狀態時,開始帶出果香調性表現,以些哈密瓜一類瓜果類氣味為主體,中後段帶出些瓜果皮類香氣,交雜著初始那般米穀原物料香氣。

隨著時間流逝,相對而言那米穀類氣味逐漸消淡而以果香表現作為呈現,彷彿在拆組個多層套疊之俄羅斯娃娃般,品飲這款作品得費些時間。或許尚未及全醒,入杯約莫近十分鐘後,香氣以些上新粉、濕果核、未熟果物香氣作為呈現,略帶稚嫩感。

入口,依就是那石川門一系渾厚,飽滿米穀類氣味在口中膨脹而出,中後段在口腔中殘留些果物甜潤,酒體較一般原酒而言更加充滿力度。相對而言,與其單飲,更適合佐餐;倘若能搭配紅肉料理,那會有不錯表現。倘若能搭配些香辛料並以略粗獷之料理手法來與其搭配,那將會再也合適不過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970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