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取川 Tedorigawa neo. 2017 山廃 純米大吟醸 無濾過原酒
2019/09/16 17:51:31瀏覽709|回應0|推薦9

調性:

山廢,卻沒有那般濃郁酸度,交雜著果酸與熟成酸作為呈現,是那偏向於清爽之酸度表現,調性表現秀氣。入口,在口腔中帶出些熟成酸調,尾韻帶出些米穀類甜潤。許是那酒精度刻意壓低所致,雖然是原酒然而有體表現依舊顯得清爽。倘若有生酒版本,那調性表現應該會更為迷人吧?

在這款作品中,確實看到了許多挑戰與改變。跳過傳統三段仕込,而是改換為四段,並在第四段作業中,以「糯米」為投料。戰後由於食糧短缺,有一陣子酒造以糯米進行釀造作業,由於相對於酒造好適米而言,釀造難度高出許多,因此在米穀產量回復後,逐漸消失於市場。

酒造投入糯米進行第四段釀造作業,用意在於希望作品能表現出糯米那般米類甜潤,這部分也確實呈現在尾韻表現上。整體而言,如同作品所言,是將傳統釀造技術,搭配上了新一代藏元對於日本酒之熱情發想,兩相交流下所誕生新產物,酒造後勢可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937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