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木酒造 N 2017 Ver.
2019/07/24 13:13:45瀏覽1002|回應0|推薦4

前言:針對這款作品而言,忘了品飲過幾次,不過總覺得這款作品不斷在調整及進化中,或許將每一個不同年份與不同熟成狀況,視作不同個體會是較為嚴謹之作法。此作雖名為2017 Ver. 不過酒造於2018年完成裝瓶作業,後續在藏內以瓶熟成方式進行熟成作業後出荷。

調性:遵例,於品飲前先行開瓶透氣,時間初始設定為半小時,然而以這年份表現而言,或許略往後延長約莫10~15分鐘會更好些,而對應杯型部分,依照本次品飲狀況而言,或許選用Riedel Sommeliers Montrachet 即可。

初始,以些梨、蘋果、白色花香調作為呈現,中後段帶哈密瓜一類果香甜潤,頗飽滿而持續力強。酒體與香氣相襯,在口腔中帶出些果香甜潤感後,帶出些微微柑橘類酸度作為支撐,尾韻表現中上水準。現下已臻適飲狀態,後續應會維持約莫1、2年都會在相同表現,當然這前提是必須要存放在零下5度之環境之中。

比較:針對這2017版本進行前後比較,那相對而言前一版本調性較為細緻而此年份果香表現較討喜,各有不同;而以幾次品飲經驗來綜整近年表現,那2013年版將會是最適合長期熟成之作品,倘若現今還有存管妥當之作,現下應會有極好表現,後續幾版本針對愛山使用比例做出了調整,相形之下其熟成潛力受到了一定程度影響,然而卻也更容易達到適飲狀態,且其調性表現相對討喜些,這也是近期最為明顯之變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822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