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四代 金標
2019/07/05 18:39:45瀏覽3564|回應0|推薦7

前言:高木酒造所推出之海外版本作品,因此並未特別標註特定名稱類別。

調性:以些完熟哈密瓜,混些白桃、蘋果一類香氣,中後段略混些香蕉飴一類氣味;略回溫,從杯中散出了梨一般香氣,對比其他山田錦系作品而言,香蕉味略淡了些,香氣呈現上頗為細緻。在杯型對應上,以 Reisling 對應杯型品飲,將會比The First Tasting 來得好些。

入口,酒體酸度表現偏高,在十四代系統中這般表現有些少見;倘若從品飲記憶中搜尋,則這類表現在酒未來系統中較常出現,此作以山田錦為素材卻有如此表現,有些出乎意料之外,應是酒造刻意調整所致。在佐餐搭配上,以些清爽之割烹料理為宜;另,與西式手法調理之魚類料理進行搭配,也會是不錯之選擇。

若將「金」、「黒」兩版本進行比較,那無疑是全然對立之作品。兩相比較上,黒標香氣複雜度較高,口感表現較為甜潤,這應是來自於添加了愛山之故;金標之香氣,相對而言偏屬純凈,而口感表現上則改以酸度作為訴求。

整體而言,黑標表現較貼近國內版本作品風格,而金標此作則是迎合近年市場對於酸度之需求。酒造直接透過這款海外版本作品進行嘗試與改變,或許在後續推行之國內版作品中,也能見到類似風格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797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