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奥八仙 クリームソーダボトル dot SAKE project Vol.3
2019/06/26 15:21:06瀏覽885|回應0|推薦8

前言:冰淇淋蘇打,dot SAKE project 第三版本作品,此次與陸奧八仙進行合作,使用了Saison 啤酒酵母,並以貴釀酒製程來完成釀造作業。以精米步合88%之華吹雪為素材,與酒造互為呼應;酒精度僅只10% 如此程度,到有些出乎預期了。

調性:白濁酒體,有些過熟之哈密瓜一類氣味,混雜著點青草、醪一類柑橘類酸度,中後段帶出些米穀類甜潤,調性表現強烈而濃密。入口,帶出些微碳酸感,在口腔中呈現出些蜂蜜、柑橘酸一類複雜表現,這部分應是貴釀酒製程下所帶出之表現。

對比前兩款而言,第一款作品表現中規中矩,而第二款之天明,則與酒造過往作品比較上,做出了一定程度之突破與創新。至於陸奧八仙,近年陸續推出了許多Prototype 系列作,在這企劃內又更加創新了。

整體而言,這系列作品除了在酒造既有釀造思維上,增添了許多來自於外界之新發想,更從而突破了舊有之思維。第三彈調性表現頗為亮眼,是款適合夏天之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777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