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KU13 純米大吟釀 BIO THIRTEEN
2019/06/03 19:15:22瀏覽617|回應0|推薦5

前言:由長野境內一共13家酒造,那年輕準藏元團體所共同釀造之作。這些酒造們主要位於佐久地區(佐久市內11軒、小諸市1軒、佐久穂町1軒),最初僅是為了凝結向心並共同砥礪技術,因而組成了藏元團體「佐久若葉会」這組織。成立於1955年,然而這款共同聯名、釀造之作品「SAKU 13」則是於2013年首次現身。

調性:偏向於熱帶水果一類酸香調,是其最大特色。以些牛奶鳳梨、菠蘿芯一類氣味為主體,中後段略混著些米穀類香氣作為修飾,頗有個人特色。以香調而言,令人聯想到最近栃木那新素材「夢ささら」之表現,卻是長野境內育種之山惠錦,頗有趣。入口則與其香氣相當,其酸度表現卻不若近年仿若新政一類風格之酸度,略顯質樸卻不可否認是款酸、甜對比表現亮眼之作品,讓其略回室溫亦有不錯水準。

參照作品相關數據,此作為原酒之酒體,而酒精度卻刻意壓制在13%這數據。早先曾聽聞京都月の桂藏元述及其旗下那款「稼ぎ頭」之釀造模式,稼ぎ頭此作亦是原酒,而其酒精度僅只有8%,其原理係縮短製醪時間所致。

稼ぎ頭調性表現帶些甘草蜜餞一類味道,而酸度表現偏高,倘若兩相比較下,或許可以推測出這款SAKU 13 亦是縮減製醪天數而讓其達成13%原酒之酒體,如此或許亦可解釋其調性表現為何會是這般表現了。

整體而言,是款令人眼睛一亮之小品,後續也會因為這款作品,而更加想要了解那佐久若葉会旗下各藏元之作。是款頗為成功之企劃商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708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