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本 秋田ロイヤルストレートフラッシ 純米大吟釀 Ver.2
2019/05/10 13:23:59瀏覽1009|回應0|推薦6

前言:承襲了2018年所推出之第二版本作品,猶然以五種秋田產素材搭配五種秋田地方系統酵母,然而由於酒米與酵母那使用種類繁多,因此每一年表現變化都充滿了不確定性。早先已針對第一版本作品寫過相關評論,因而謹此就第二版本作品表現與兩作調性差異性說明。在酒標設計上,本年度替換為方塊,後續如無意外應會補齊剩餘花色,值得依年份而收藏整套。

調性:本年度作品表現較上年度表現來得好些,尤其是針對香氣表現部分獲得了顯著成長,以些未熟白桃、瓜果類香氣作為呈現,應是美鄉錦所帶出之調性作為主導,中後段帶出些青蘋果類表現來作為修飾。複雜度並不高,取而代之是那融為一體之完成度表現。

在口感部分,略帶些甜潤感而尾韻表現中上水準,酒體表現相對飽滿而尚屬細緻。倘若將兩年份作品進行比較,那不得不說本年度表現較佳,藏人用心自是當然,不過平心而論應是藏元有了首次經驗之後,基於此基礎下進行微調之成果。

在餐點對應上,這款作品對應魚生而言,稍迴避些細緻白肉魚較好,而適合對應些以海鮮內為主之割烹料理,然而單飲也有不錯表現。以現年表現而言,後續熟成空間不大,不過續放3年內應不會有太大變化與影響,只是表現也不會隨之成長就是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653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