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みむろ杉 純米大吟醸 山田錦
2019/04/30 16:21:31瀏覽1020|回應0|推薦5

前言:奈良,今西酒造作品。旗下有「三諸杉」與「みむろ杉」兩大銘柄,前者為地緣流通限定。命名由來,係以奈良當地以大神神社為中心那三輪山信仰為主。以三輪山舊名,加上神宿於杉木之上,因而以三諸杉命名。

調性:蘋果混些柑橘類酸調,在那香氣表現上而言,顯得細緻而輕快;中後段帶些蘋果果核、未熟香蕉一類氣味,略帶出些果物甜潤與些未及熟成的青澀感。入口,表現如同香氣般輕盈,而其尾韻短淺些,收尾俐落明快。酒體傾落喉間之後,殘留在口腔中僅剩下些微果香甜潤,回溫後表現則稍顯單調了些而酒精感趨於明顯,倘若能在花冷前後,那略偏冰涼狀態下飲用最為合宜。

單飲,絕對有略勝於同價位帶作品之表現,倘若用以佐餐則西式料理會比日式料理來得合拍些,以白肉魚為中心的魚類料理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是款單飲、佐餐兩相合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627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