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の井 純米吟醸 無濾過生原酒 山田錦
2019/04/23 12:40:31瀏覽1422|回應0|推薦5

前言:月の井酒造來自茨城大洗町,於創業慶応元年(1865 年)創業,以松前屋為號而進行酒造作業,迄今已有150年以上歷史。現正由菊池正悦杜氏(南部流)領著旗下藏人,持續在釀造第一線上奮鬥。

以「月の井」為銘柄係為酒造初代藏元赴神奈川平間寺參拜之際,見到庭院中有一口名喚「月の井」的水井,水質清洌因而深受弘法大師喜愛。此外,另有闢護飲者健康、怯除厄運之功效,因此援引這「月の井」之名作為銘柄。

調性:並不特別強調甘、辛口等風格特色,而是著重在於酒體平衡及旨口表現。前代社長亡故之後,現由社長夫人坂本 敬子領著兒子及藏人們,共同將酒造逐漸轉型,朝向有機釀造這方向持續進行發展。由廢止釀造用酒精,全量純米釀造開始,陸續與地元農家合作種植有機米。新建成之酒造,也全面廢止化學塗料,藏內消毒工作亦僅只採用以熱水擦拭方式進行清潔,徹底力求有機化發展。

梨一類香氣,混些完熟蘋果、香瓜,中後段帶些青草、瓜果皮類香氣,香氣表現頗為年輕而略帶些稚嫩感。入口,酒體表現田潤感偏高,酒體飽滿而後段帶些果香甜潤,尾韻表現細膩,在口腔中殘留些果香調性。以佐餐而言,適合搭配些簡單以辛香料調味之料理,肉類或是甲殼類會好些,單飲怕是會容易膩人了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601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