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澤屋まつもと Akitsu Furuke Shizuku 2017
2019/03/11 20:08:29瀏覽947|回應0|推薦8

前言:手寫標系列,地塊為古家,與Saido(西戶)互為姊妹品,早先酒造曾推出那古家48,後續進階推出這款高階品。古家、西戶,這兩地塊均位於秋津域內,磯自慢針對這秋津地區亦推出包含古家、西戶、常田等相關作品。

倘若捨棄了釀造規格差異這項變素,單就雙方對於古家、西戶兩地風土條件,透過作品從而加以闡述。那~澤屋まつもと所做出之回答,相對於磯自慢而言,像是透過高倍放大鏡觀察一般,這一切顯得簡單、易懂多了。

調性:以下謹就澤屋まつもと之古家、西戶進行比較。 澤屋まつもと在古家這款作品設定上,以瓜果香氣做為主調,相對於西戶而言少了些甜潤感。古家以些瓜果皮、香瓜一類香氣作為呈現,點綴些青草、濕果核一類氣味,而西戶之瓜果類香調則以些哈密瓜一類甜潤為主。不認為兩地塊在風土表現上會有如此顯著之差異,應是酒造刻意放大、設定所致。

在口感表現上,由於雙方均屬雫酒,因此在口感表現上都極為柔順,而且都頗為輕快;在這部分表現上,雙方一致性頗高。倘若要在這兩款作品之中,找出其差異性,那~西戶之表現較古家來得討喜些,且甜潤更高些。

在熟成展望上,似乎不太方便加以設定。原因在於其香調表現現階段已極有水準,後續是否有需要透過熟成手段來加以改變或是調整?這部分將有一定商議空間。倘若以自家熟成為前提進行設定,那絕對是零下五度這環境為主,三年或許會是個不錯之設定,或許也可以延伸至五年?

後記:日後有機會,會想試試整套ID系列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511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