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幻 禮 純米大吟釀
2019/02/01 15:09:54瀏覽1216|回應0|推薦5

前言:此作出自長野境內之浅間酒造,係酒造為慶祝所設之觀光中心成立30年、移轉作業20週年,於2018年末問世之所推出之作品。由於此作屬週年紀念類別之限定酒款,因此酒造刻意將精米步合設定為20%,而以改良信交作為素材。

香氣部分以些瓜果皮一類香氣為基底,並在這基礎上增添些白桃、青草、富士蘋果一類香氣。在香調構成上,令人聯想到新政酒造那同以改良信交作為素材之「秋桜(コスモス)」此作;由於新政採用生酛釀造法而多帶了些乳酸感,然而在「禮」此作上則是採用速釀酛且精米步合設定較低之故,香調雖相似卻顯得更為細緻些。

入口,在口中略散發些香瓜一類香氣,屬中度酒體而略偏輕柔,均衡感頗佳。適合在花冷之際,用那收口略窄之白葡萄酒杯作為對應,方能完整呈現調性。在料理對應上,由於作品調性表現之故,以那白肉魚之魚生或是甲貝類為主,調味清爽之割烹料理也會是不錯選擇,單飲也會有不錯表現。整體而言,是款看似纖細卻十分有個性之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449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