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播州一献 山廃純米 播州愛山
2018/12/03 19:34:27瀏覽490|回應0|推薦5

前言:早先酒造因火受災,雖不影響整體釀造,然而後續復原工作仍舊需要投注些心力於其中。冰箱空間有限,因此謹以此方式盡些心意。

調性:此作雖掛上山廢之名,然而酸度表現卻不若一般山廢般,其乳酸調性相對被壓抑住,應是愛山米之因素從而影響其調性發展。在口中簡單帶出些山廢酸度,純米酒之酒體本身調性相對醇厚,透過酸度而讓其酒體產生出些輕盈感。

冰溫狀態下,自是有一定水準;熱燗將會是更好之選擇。然而,畢竟是山廢系作品,酸度之控制將會是影響其成功與否之關鍵。熱燗並非簡單說將溫度設定於多少,其間涉及了各式手法,囿於篇幅就不特別述明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2081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