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ke Tea Ver. 紅玉
2018/10/30 07:29:47瀏覽679|回應0|推薦5

前言:茶、酒兩者,各自有不同學問,也各自有不同滋味與調性表現;在Gem By Moto店內,透過熱燗技巧,而將兩者巧妙進行結合。在Sake Tea 此項,個人在店中試了不下十次,伴隨茶種不同而挑選出不同日本酒進行搭配,成品表現各有不同表現。然而,其多數皆以日本茶為主,而不見台灣茶身影。

友人訪日之際,央其拎些茶葉作為伴手禮之用,遂有此局。台茶18號即為紅玉,說是台灣之光也不為過。這茶包雖說是採用公版包裝,不過內容物是出自「家茶」之手,其茶園強調自然野放,而儘可能減少人為干預。此茶種特性除了蜜香之外,還帶些淡薄荷與些肉桂味,頗迷人。

調性:店長並未試過紅玉此一茶種,僅簡單嗅了一下茶葉香氣後,便選擇以「山形正宗 まろら」此作進行搭配。這款日本酒是為了與生火腿進行搭配而進行釀造發想,採用MLF(Malolactic Fermentation)方式發酵,作品帶些乳酸溫潤,尤其熱燗之後更為明顯。想必其發想是以其酸度去搭配紅玉之甜潤特色,而實際品飲亦卻是如此表現。

透過酒款支撐起了紅玉之骨架,讓其底蘊更顯深厚,日本酒本身之酸度暗藏於茶香中若隱若現,甚是迷人。方只一試便能如此到位,其實力確實不容小覷。

以日本酒熱燗沖泡茶葉,如此手法對於一般大眾而言確實是太過難些了,倒是這茶簡單冷泡便頗為美味了。謹附上連結,不論是想挑戰日本酒沖泡茶葉,或是單純試試這紅玉滋味,都可以自行依照所需處置。連結如後:https://bit.ly/2CMYV9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1898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