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の森 夏の夜空 Alpha Type 1
2018/06/10 19:20:33瀏覽1905|回應0|推薦9

前言:論理,應當為Alpha Type 6,倒是在背標掛上了Alpha Type 1之名。每一款Alpha Type系列作品,在那背標上都會簡單揭示其主題,而「夏の夜空」即為這款作品之意境。

倘若對於Alpha Type略有涉略者即知,Alpha Type 1此作係在正規作「秋津穗 純米酒」作為基礎,從而衍生之低酒精度版本作品。夏の夜空此作為Alpha Type 1作為基礎,從而推出之夏季限定品。每一款Alpha Type 系列作,藏元都會藉此對外揭示出其最新釀造理念及意圖,由於此作與Alpha Type 1相同,皆為低酒精度作品,因而沿用Alpha Type 1之名,而不稱為Alpha Type 6。

調性:酒精度對比Alpha Type 1而言,確實又再低了些。倘若兩作交互比較,那「酸度」將是兩作調性表現之最大差異。以些清爽瓜果類香氣作為主體,中後段帶些高接梨、青蘋果一類香氣,調性清爽而秀氣。入口,酸度著實令人意外,試過好些風の森,氣泡一類刺激感體驗得多了,倒也不意外,不過其酸度表現卻是歷作以來最高者,而讓人驚艷。

不同於傳統日本酒那般酸度,卻也不是新政那般生酛酸,也不若九平次那仿若白酒風格之酸度,算是介於兩者間吧?確實點題,而有夏夜風格。單飲可,多了也尚不至於膩人;佐餐部分,那則自是當以夏季魚類料理為主,鱧落とし或是首選。

夏季作品繁多而各有所長,各家酒造針對這夏酒陸續推出了新作,對比往年而言,作品自又更為多元了。 日本酒市場看似衰弱了,然而卻更能激發出藏元們那創意與鬥志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1238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