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鍋島 純米吟醸 隠し酒 【裏鍋島
2018/05/16 15:14:24瀏覽1902|回應0|推薦5

前言:此作通稱為裏鍋島。裏系列,事實上並沒有所謂標準定義。可以如同雅山流那般,直接推出裏雅山流系列,將其標準化成為正規商品,也可以如同其他酒造那般,以責め、古酒等形式,不同於正規品那般調性而掛上裏系列作為呈現。鏡射文字,似乎是這裏系列作品中,常見之酒標設計,此外亦有故意將酒標上下貼反等作為,端視乎酒造喜好而定。

裏鍋島,某一層面而言可以算是所有裏系列作品中,調性表現較為獨特者。在鍋島各般正規品中,純米吟釀所選用之酒米十分多元,裏鍋島係將這些純米吟釀依照藏元喜好重新解構、調和而成,既沒有固定配方似乎也沒有固定比例可言。成分標示部分,僅列上了米、米麴這般基礎資料,而不對外透露更近一步之內容組成。不同年份別都是各自獨立之調性呈現,大凡遇到這款作品時,只要價位合理幾乎都是在那必點之列。

調性:本年度作品調性表現略帶些甜潤,以些淡哈密瓜那般香氣作為呈現,中後段帶些簡單青蘋果氣味作為修飾,調性表現清新而迷人。對比正規系列之各般純米吟釀而言,調性表現較為俐落些,且香調呈現部分細緻度與變化度均好上許多,雖說沒有其高階品那般華麗調性,然則以純米吟釀而言算是水準之上。

入口,酒體表現與那香氣相襯。略偏甘口之酒體而其尾韻恰如其分,並不過顯張揚而收尾俐落。在與餐點搭配部分,簡單之割烹小點會恰當些,倘若是魚生部分那一些較為細膩之白肉魚部分,可能要稍微迴避以避免掩蓋過魚生本身之纖細滋味,倘若是以西式手法呈現,那倒也無須擔心了。

在熟成展望上而言,除了要垂直比較那各年份之表現差異外,似乎並沒有特別值得熟成之必要性,大抵儘速品飲就是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1203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