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桂冠 純米大吟釀 新酒鑑評會出品酒
2018/01/20 15:25:33瀏覽396|回應0|推薦5

前言:如果要用一支作品來重新認識月桂冠,那我想非此作莫屬。不否認對於此一銘柄之印象在於那些遍佈各大賣場,慣以一升瓶包裝現身之普通酒,佐餐表現差強人意,拿來做料理酒也不怎浪費,真要單飲也不會考慮之作品。不過,這一切自此作後完全反轉。

調性:事實上,在新酒鑑評會公開品飲會上,其出品酒便令我為之驚艷, 果香調表現頗為亮麗,帶些漂亮哈密瓜氣味,混雜些白桃、蜜蘋果一類香氣。入口,酒體表現與其香氣相襯,無疑絕對是雫酒體方才有如此表現。在單飲對應上,自無不可;佐餐部分而言,搭配些魚生一類,怕是會掩蓋過白肉魚那般細緻表現,清爽而簡單調味之熟食料理,應會是較好之選擇。

整體而言,其調性表現頗為肥美,在一連串出品酒之中確實能擄獲人心,倘若在日常品飲上而言,亦是有一定水準,倘若遇上些調性較細膩之作品,或許會顯得過了頭。然而,不可否認,這確實是一款佳釀,令人對於月桂冠有所改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995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