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澤屋まつもと Rissimo 2015
2017/10/18 17:26:51瀏覽598|回應0|推薦7

前言:以搭配義大料料理為出發點之作品。澤屋まつもと,不在是澤屋まつもと。以「米」作為酒標設計,並在其中放入了酒造外觀。純米大吟釀酒體,而選用愛山為素材。2015 為酒米收成年份,釀造完畢後在酒造內進行一年熟成後出荷。

調性:許是因為那釀造設定之因素,此作在單飲部分上其香氣與口感表現與那尋常商品有好些差異,不特意著重在那香氣與口感呈現,反而顯得有些內斂。簡單帶些西洋梨、濕果核與米麴一類氣味為主體,入口帶些微碳酸刺激感,假若搭配上義式料理相信確實會有極佳之表現。

單以此而言,酒造在這款作品表現上刻意以佐餐為出發點,而讓其在單飲表現上顯得少了些變化,假若真要體驗酒造對於愛山此一素材之表現,或許可以試試其手寫標系列作品。此作在義大利料理之外,簡單辛香料調味之料理能輕鬆對應外,微辛辣似乎亦也無妨。後續在熟成部份,持相對保留態度,除非刻意進一步與料理做搭配,否則似無此必要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881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