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禽 麗 純米大吟釀
2017/08/03 13:25:25瀏覽1083|回應0|推薦2

前言:規格同於新酒鑑評會出品酒,而其規格為山田錦精米步合17%,以鑑評會出品酒而言,這規格顯得有些偏門了,仙禽早先便曾以19%參賽,酒造素來如此倒也不足為奇了。

調性:湊鼻即是完熟哈密瓜般香氣,中後段交雜點高接梨、鳳梨一類酸香,接續在其後則是略帶些青蘋果一類青澀感。入口,酒體表現滑嫩柔順,在口腔中帶出些瓜果類甜潤感,並散出些瓜果皮一類氣味,尾韻則如其香氣呈現一般,略顯出些澀度。畢竟是那出品酒,在單飲表現上自是有優異水準,或是佐餐上而言,都會有一定水準。

整體而言,假若以鑑評會眼光而論,或許那收尾部分處理得並不慎妥善,在評價上可能因此而無法達到金賞要求;然而,在一般品飲而言,這表現倒也讓作品增添了好些自我個性。在人人都是模範生那般環境之下,帶些個性或許會讓人覺得有些突兀,不過卻也因此多了幾分品飲樂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779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