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澤屋まつもと 純米大吟醸 雫 澱酒
2017/07/21 11:53:12瀏覽570|回應0|推薦7

前言:用立可白在瓶身上逐一寫上酒名,那臉部表情每一款作品都不盡相同,除了展現藏元那般童心外,倒也頗具巧思而有趣。

調性:開栓注意。直接開栓大抵會造成一定程度之混亂吧?或許在瓶蓋上打個洞,搭配那正確開瓶方式會來得好些。入杯,香調表現以些濕紙類氣味為主體、中段帶出些青草梗一類香氣、尾段帶著點薄濁酒那般麴味與些米香甜潤。

香氣表現對應那同釀造法作品而言,在那香調處理表現上而言,頗為高段。雖說變化度少了些,但那細緻度表現確實有一定水準。

中度酒體而入口平順,在口腔中帶出些醪發酵時那般酸度,後段回饋好些米類甜潤感。尾韻表現頗為綿長,完成度頗高。單飲部分自是有趣;然而,此作在佐餐而言,那料理可能要稍微屈就其調性而調整了,乾煎干貝簡單撒些山椒或是五味粉或許能作為對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686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