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の森 愛山 純米しぼり華 無濾過無加水生酒
2017/06/08 15:14:38瀏覽999|回應0|推薦5

前言:無濾過無加水生酒,即無濾過生原酒。此作精米步合為80%,以愛山此一偏嬌嫩之素材而言,算是頗為大膽之舉。對於風之森此一銘柄而言,主要有幾個矚目焦點,即:製醪時間長、雖是用超硬水釀造,不過那風味調性卻能帶著華麗香調而帶些甘口感。在諸般素材中,秋津穗更是酒造選用各素材之佼佼者。

調性:以些略生之瓜果皮類香氣為主體,交雜著點哈密瓜、青蘋果與些略帶生澀之香瓜味;整體香氣表現而言,少了些愛山米之細緻,而表現得頗為粗獷而有力。

入口,保持著風の森那一貫之發泡口感,在舌上帶著好些微碳酸類刺激感,在口腔中散發些瓜果皮一類氣味,尾韻表現雖然短淺了些,不過帶著微香瓜類氣味,表現算是具有一定複雜度且極具酒造個人風格。

此作單飲表現上,與諸般愛山品項比較下算是頗為特別之小品,多了怕是會膩了些。佐餐表現上,則不妨考慮些口味、調性較重之料理,選配些滷牛肉甚或是川菜一類特殊菜系,想必也能有不錯表現,是款頗具個人特色之愛山,且日常佐餐之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411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