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凡燒雞・日本酒
2017/05/01 20:33:10瀏覽414|回應0|推薦3

週末嚐了那「了凡燒雞」,試了燒雞、燒肉、燒臘與排骨這幾品項,味道著實不錯;假若要日本酒相佐,卻要稍費些心了。中式肉類料理,大抵會優先聯想到生酛(含山廢)或是古酒一類作品來相佐。

燒臘一系,帶些肉質甜潤;清爽之生酛系作品,或是些淡熟型作品會恰當些,酸度表現過於粗獷,或是酒體過於濃厚之作品,怕是會搶了料理味道。燒雞,對比那燒臘一系又更繁瑣些了,本身之油脂、滷汁與雞肉甜潤味都須列入考量。

以釀造技法區分,也僅只是個初始發想。假若復又添加了酒米這變項,思考範圍又更廣些了。有好些以雄町為素材之作品,本身調性複雜度與表現上,足以與其相配。另,那淡麗辛口之作品,也是個保守但不失不過之處理對應;至於選用純米系作品與否,倒是無妨。

葡萄酒酵母一系看似不搭,不過假若是津島屋外伝那款作品,略帶煙燻風格之作品與其相佐,或許另能展現出別番風趣。飲食豐儉由人,而口味亦是如此,大抵但憑各自喜好而無需特別費心。 嗯~這餐不是搭磯自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0179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