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喬與周郎
2013/05/23 10:57:12瀏覽616|回應0|推薦33

 

東南風終究遲來,向北吹送,
彼岸沒有烈火,是煉獄;
船帆揚起似妳深情的招手:
"不要讓我走!"
我只徒留一地...嘔紅!

任長江把思念東流,
我剪一截斷髮與妳廝守,
只輕輕讓它飄入風中,
秋鴻載不動如此沉重的執著;
潮浪聲似嘆息,
扛不起一座相見的橋樑!

長枕還留有妳昨夜的餘香,
羅被卻涼;
妝檯遺落我送的玉簪,
原來信物早已悄悄繫在回憶上;
"遙想公瑾當年...
 小喬...初嫁了......"

銅雀台深處,
我知妳過得不安穩;
北方的天氣寒涼,
我聽見風雪裡妳的哀情;
犧牲幸福換取故鄉的安逸,
寧可妳陪我...
一起受苦。

莫不是當年一場戰亂,
妳我不會相知相守;
而今依舊是一場戰亂,
結果卻是天涯兩隔的落魄;
妳走時用無情深深對我訴說:
"忘了我...."
可我忘不了妳泛紅的淚眼,
忘不了妳不捨的回眸,
忘不了曾經允諾的種種!

我的小喬,
亡國就讓他亡國!
能不能接受,
就只有我與妳的世界?
能不能回到,
妳最想依靠的我的身邊?
我的愛妻,
我輸給了曹操的權利,
輸給了孔明的愛情,
別讓我也輸給了自己好嗎?

為何三十六計的最後是走?
還有沒有一個諸葛為我借一陣風?
把滿腔的熱情傳送到妳冰冷的心窩;
今生我不再求千古風流,
只願當妳生命中,
最煥發的那個英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