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4
[聯文閱讀小組] 感謝力:33條實現夢想的祕密法則
心情隨筆雜記 2011/04/04 01:33:59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感謝力:33條實現夢想的祕密法則

作者:陳艾妮

出版社:聯合文學

ISBN:9789575229214


感謝,是一種非常有利的成長工具也是啟動正向能量的一種態度;作者陳艾妮運用自己的經驗法則來告訴我們生命中可以感謝的人、事、物。

很妙,前陣子去聽的Ho'oponopono課程中,最主要的清理工具四句話中就有:謝謝你。因此特別想知道作者如何利用感謝來實現夢想,然後附標的「祕密法則」又不斷對著我招手,成長書籍只要有「祕密」或「法則」這兩個名詞就會吸引我拿起來翻翻看,而《感謝力》非常輕淺,就算不是吸引力信徒也看得懂。

全書以作者親身經驗為主,整理出生命各個階段中的感謝歷程作示範,讓我們了解每一個生命的轉折都是一次機會,體會出某些磨難後面的禮物,從自身的滿足開始向外延伸,主導自己的美好人生。

淺顯易懂的文字敘述,讓自我修養不再遙不可及,作者如同我們一樣,生命當中起起落落,憑著自己的努力與感悟堆疊出了自己的幸福人生,但她並不見得比我們幸運或富有,她比我們多的是擁有一顆隨時感恩的心;許多的心靈養生都提到感謝的重要,發自內心的感謝能讓我們看清自己的立足點,感謝的心境可以讓我們看見自己手中所擁有的一切。

時懷感謝的心境會創造出更寬廣的道路,連ho'oponopono四具箴言中便有一句是「謝謝你」,足以見得感謝力有多麼強大。感謝也是激發「愛」的一種方式,賴姊曾經提過「男人開悟靠頭腦、女人開悟靠愛」;男人女人除了生理上的不同連開悟之路都不盡相同,而當我們打從心底感激某人的時候,還有恨的存在嗎?當我們由衷感恩的的時候,負面情緒還有存在空間嗎?

相對地,當一個人心中充滿著感謝的時候,必定是喜悅的,因為世界幫助了我這麼多,我能給予的也很多!便揭開了一個「正向」的循環,給出好的、開心的,宇宙便回應我更好的、更開心的。如焉展開的未來怎可能不幸福呢?

不過許多時候大家都說重要重要,可卻很難運用在生活當中,但《感謝力》就是這麼不一樣,書中沒有長篇的理論與高調,只是闡述作者生命當裡頭33種情境中的感謝,與我們無異的寫實生活中隨時感謝,道出許多一般人思考不到的感謝面向,當然我們可以尋找自己的感激事物,不過參考《感謝力》就會發現生命當中處處可以感謝,其實我們已然在天堂之中。

試試看,從現在開始,每天多說一句「謝謝」,開創自己與世界的合諧關係。

最新創作
[聯文閱讀小組] 感謝力:33條實現夢想的祕密法則
2011/04/04 01:33:59 |瀏覽 270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生活] 學服裝設計製作
2011/03/27 11:26:54 |瀏覽 34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生活] 荷歐波諾波諾 Ho'oponopono 工作坊有感
2011/03/19 06:33:27 |瀏覽 70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生活] ho'oponopono簽書會
2011/03/10 01:10:09 |瀏覽 38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電影] 黑天鵝 --處女座情結
2011/03/02 01:59:03 |瀏覽 35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