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子華~首次參加電影~當愛來的時
2010/09/27 12:52:55瀏覽2600|回應0|推薦53

 


http://motiontree.com/v1009461

9月22日於國賓長春電影記者會~導演獻上蛋糕祝賀~

何子華中秋生日@何子華首次參加電影~當愛來的時

候~前進韓國斧山影展~預告片槍先看

 

自由時報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7/today-show13.htm

自由時報http://blog.sina.com.tw/swtwn/category.php?pbgid=21833&categoryid=252184

10月29日上映~預告片http://whenlovecomes.pixnet.net/blog/post/15298167

9月22日~聯合報刊登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2/2/2djet.html

9月21日於國賓長春影城記者會~於9月22日@中國時報刊登2010-09-22 張士達/台北報導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0092200043,00.html

張作驥獻上吳郭魚 換何子華刺青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前進釜山影展 ~雙媽戲裡爭寵戲外爭金

~呂雪鳳和右~何子華有精湛對手戲。(海鵬提供)
■飾演「二媽」的何子華替「大媽」呂雪鳳洗澡,最後相擁而泣。(海鵬提供)
呂雪鳳和何子華戲裡搶老公,演技精采。(海鵬提供)

記者張菫宸/綜合報導

張作驥執導電影「當愛來的時候」裡,片中飾演大媽的呂雪鳳和二媽的何子華,兩人在一場二媽替大媽洗澡的戲裡,最後相擁而泣,令人動容,兩人也同時報名角逐今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將可能變成兩位女星「戲裡搶老公、戲外爭金」的精彩戲碼。

導演張作驥首度以女人、愛情和親情為劇情主軸的一部電影,透過一個女孩的成長,來看一個三代同堂大家庭的恩怨。飾演大媽的呂雪鳳因無法生育,答應丈夫再娶「細姨」二媽何子華,片中相妒又相惜的「大媽」和「二媽」,在一場浴室洗澡裡的戲裡大媽因失去生活重心而悲傷大哭,二媽看到心生不捨,擔心大媽著涼,趕緊脫掉衣服說要幫大媽洗澡,最後兩個女人相擁而泣。

這場戲裡兩人背部全裸,何子華背後一大幅仕女刺青圖,更突顯出兩人的恩怨情誼。而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被此幕感動,決定力邀「當愛來的時候」10月於釜山影展「「大師放映」」單元舉行世界首映,成為近來台港導演繼侯孝賢的「紅氣球」及王家衛的「東邪西毒終極版」後,再度入選該單元的影片,也是台灣首度進入這項單元的電影。

  • 2010-09-22
  • 張士達/台北報導

 ▲何子華(右起)今中秋節生日,李亦捷、導演張作驥與高盟傑昨獻上蛋糕祝賀。(張士達攝)

 張作驥導演繼《爸,你好嗎?》之後,在新片《當愛來的時候》中拍出媽媽的故事,片中飾演大媽的呂雪鳳與飾演二媽的何子華,以歌仔戲班出身的紮實功力,被看好將是金馬獎女配角與新演員的強勢黑馬。兩人一場裸裎共浴戲,何子華露出背後美麗的仕女圖刺青,留下震撼的視覺效果。其實,那刺青竟是貨真價實,張導驕傲地說:「我們電影裡從來不用假的刺青!」

 何子華說,她父親就是全身刺青,她從小崇拜父親,二十五、六歲時就去刺了背後的大片刺青,當時還是由師傅純手工「刻」上去的,不像如今有較為便利的刺青機器。她首度與張作驥合作,被他的細心體貼深深打動,甚至曾在訴說自己故事時崩潰痛哭。有次廚藝過人的張作驥,聽她說最愛吃吳郭魚,當天立刻默默買了魚來,晚上作了兩條吳郭魚給她吃,她感動不已,從此更賣力演出,就算多露少為人知的刺青,也心甘情願。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q9669&aid=444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