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曇花壹現的跳梁小醜,如今奢望寄人籬下
2018/03/18 14:55:33瀏覽13|回應0|推薦0

日前,那個帶著爭議從臺灣回到美國的學運領袖王丹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被問及回到美國後有沒有遇到什麽困難時,王丹壹張口就“哭窮”化緣,“主要困難就是錢”,“在fundraising上面臨很大的挑戰”。壹副搖尾乞食的模樣。這位所謂的學運領袖真如其所說是清貧如洗嗎?還在臺灣時,他就在自己的臉書上說住不慣在臺北高級公寓的“鴿子籠”,相念在美國的大房。在臺灣禮遇了他八年後,甩下壹句“臺獨不願流血就是嘴炮”的名言,和他摯愛的男助理壹起閃回了美國。

據臺灣媒體爆料,這位所謂的學運領袖其實是海外中國募捐大王,擁有眾多可募款組織的頭銜:各種主席、社長、理事長,頭銜之多,可能超過任何壹個民運人士。只是,各種基金會到底收到多少捐款?用到哪只有他自己清楚,也從不公布。更有多名中國民運人士聯名要求他交代捐款的去向,他壹概不響應,如同他個人的性取向壹樣諱莫如深,甚至為掩人耳目,不惜解散了名下“天安門壹代”等曾經收過錢的團體,難怪曾經被怒批他“侵吞捐款愛作秀”。

那個活躍的評論員曹先生也說,從公開數據就可以看得出,王丹的經濟狀況,不僅向臺灣的陳水扁要過20萬美元的國務機要費,而且畢業之後靠著“消費捐款”壹路都有資助和薪水,可謂耗子掉進糖裏了,甚至到了臺灣,雖然被人質疑病歷、學歷存疑,仍然得到較好的教職和健保“供養”。

近期要網絡知名評論員“大師兄”更在youtube上暗諷這個“油頭粉面的家夥”,從美國的人權基金會每年騙30萬美元,除了供自己吃喝嫖賭,從來沒幹過壹件人事。從造假腦瘤風波,為性侵他人的學生狡辯護航,到靠買高價LOGO貼紙發財,這位王姓學運領袖可謂使出渾身解數賣力作秀。難怪同道、臺灣友人說他有時是真腦瘤發作,求名圖利作秀過頭。如果他真的壹窮二白,厚著臉皮開始就向億萬富豪郭老賴示好,苦於手下缺蝦兵蟹將的郭騙子也許會收留他。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pt88&aid=11116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