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夫與美女
2021/09/23 09:32:42瀏覽1627|回應8|推薦86

資深農夫到我的菜園,巡視一圈後便熱心指導;像是茄子和絲瓜都要適度的修剪枝葉,才能讓養分充分供應到花果上。現場示範中俐落的剪掉茂密的葉子及枝條,甚至生長緊密的花。雖然生物都有恣意生長的本能,豐收卻是需要方法和手段。所謂術業有專攻,每個行業深入研究都會是專家,敬佩資深友善農耕的農夫有資格稱為生命的修行者,多年從事耕作,善於照顧菜園也善於觀照自己的內心;他說人從出生開始便帶了習氣個性,因此人的一生就是不斷修正自己行為的過程。

接著是美女來到菜園,卻是眉頭深蹙,憂鬱的她一頭飄逸長髮在夕陽的餘暉下竟顯得格外柔和,馬上停下手邊的工作,目光移向佳人秀麗的臉龐。一番交談,她很快地進入主題。美女: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人可以這樣忽略自己老婆家人,對外人卻格外殷勤,難道外人就比自己家人重要嗎?

農夫:農夫種菜就像跟人相處一樣,要先懂得植物特性,配合季節土壤種植施肥。家人相處也是要接納、了解他的個性。你認為他對你不夠好嗎?

美女:不是不夠好,只是不喜歡他用太多時間在其他異性或是同事身上,甚至體貼關懷備至。無形中壓縮了跟我在一起的時間,少了許多期待中的溫暖。

農夫:作為農夫,我知道有些菜需要充足的陽光,有些菜要冬天才適合種植,因為各有不同的特性。有人特別重視朋友,也是個性使然,無法勉強改變的。只有在相處中慢慢溝通調整,同理後多包容就沒事了。

美女:我們都是夫妻一家人了,難道就不能為我調整改變嗎?

農夫:那麼你為他調整改變了嗎?同樣的道理一個生性內斂的人容易變成開朗活潑嗎?讓我們發掘並認同不同個性各有他的優缺點,無所謂好壞對錯,先冷靜的溝通,無法改變別人但可以改變自己,這不也是調適的方式之一嗎?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美人難過感情關。男人大氣、女人細膩,分別來自不同星球,有不同的個性和思維方式。時間會磨掉兩人昔日浪漫的愛情,也會昇華成像家人般的親情。生活中有許多重要的內涵值得關注,何必困在一個情字走不出來,心鑰握在你手上。愛昇華了就是慈悲。超越了自己,格局就會寬廣。

白露過後早晚天氣漸涼,跟著節氣走,新手小農的菜園開始下一波的種植;然而難免有意外發生,附近人家遛狗踏壞了菜苗,得趕緊補上;新手小農的菜園開始下一波的種植;忙碌中學習笑看日常風波,只管付出,不論挫敗,自能見到大自然對我們的點撥,然後安然接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nan168&aid=16827703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11:25

家庭與作物都需要用心經營耕耘,

偶而對美女說些甜言蜜語,收穫遠超過想像---。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9-30 16:03 回覆:

這一招對任何個性的美女都很適用,

適當的時機,真心的對美女說些甜言蜜語,

他會心甘情願為你付出,收穫遠遠超乎想像!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21:37
農夫與美女
我覺得,種茄子和絲瓜需要修剪枝葉
家裡的花朵和盆栽,也需要修剪枝葉,修剪後花朵盆栽
長得更好喔!
種花草植物,需要學習照顧花草

人際關係是一門很難的功課
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
需要用愛來包容體諒
謝謝您的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幸福豐收!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9-29 12:54 回覆:

您說到重點了:

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
需要用愛來包容體諒。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16:33
在職場我一直是個很敬業的平凡人,同事中不乏美女,有些來過我家作客,但我不會在假日去和她們單獨吃飯。假日時我都在家中忙家事,所以這兩方面從來沒有過衝突。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9-29 12:52 回覆:

安於平凡是件幸福的事。

郁勝兄職場家庭兩順心,實為難得!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9/27 10:36

男主外   女主內  上有老 下有小   田園是共同織夢的家

相夫教子  下一代是希望的全部  美女應有一席之地

願小農  年年慶豐收  闔府歲月靜好 風平浪靜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9-29 12:48 回覆:

也願好友─

歲月靜好  風平浪靜!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6 01:44

農夫與美女的對談 該也是許多情侶 或夫妻的對談

這牽涉到兩人的認知 價值觀 包容性

女人對愛情比較自私 所謂情人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

有些男人會認為 我只是交際一下 應酬一下 照顧一下朋友

但女人會說 你對照顧別人的精力 時間 多用一些在我的身上

那才是對我的真愛啊

---

先談到此 有空再來聊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9-26 12:16 回覆:

愛情故事從古至今都是熱門話題,世上少了愛情就不再精采。

農夫種菜最實在,澆水、施肥、防病蟲害,就有甜美的收穫。

就算遇到嚴重水患還能期待明年,

受傷的愛情是一輩子的痛與遺憾。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4 17:47

婚姻關係的建立,初始可能覺得找到適配的另一半;但婚姻要幸福,卻更側重「兩人一起走了多遠?一起經歷了甚麼?」

女生重情,男生重義;情與義相融合,才有可能變成親密的家人。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9-25 16:27 回覆:

沒錯!

婚姻是幸福人生的重要功課,

需要用心經營。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問安
2021/09/24 13:28

行雲流水 步入紅塵 廣行六度 隨緣渡眾

物質方面可能要求很低 但心靈是豐富喜悅的

修的就是那份清安 大自在

感恩小農仁者 慈悲回應 莊嚴正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