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辣辣辣 的 辣椒油
2007/05/08 18:40:43瀏覽21820|回應11|推薦32

辣椒油呀!
實在是像我這種嗜辣的人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各種食物加上一瓢那才叫夠味!
當然也是要看菜色啦 ! 總不能在白飯上加上一瓢 或是 四物雞裡添上一匙吧.
通常需要辣椒油的菜式是以小菜的方式呈現.
例如 : 涼拌綠豆涼粉, 怪味雞 , 切的薄薄的豬耳朵豬頭肉或是滷的香香的牛腱雞雜雞翅等. 榨菜肉絲麵和雪菜肉絲麵我是一定要加上辣椒油的, 加辣椒醬就怪. 還有涼麵那是一定要的,涼拌粉條加上辣椒油包準你辣的像狗一樣 哈哈哈 的不停.

辣椒油的做法很簡單, 但是時間溫度需要控制的很好 , 不然油太熱將辣椒粉燒焦了就ㄋㄡ ㄙㄨ 喽 !
可是油不夠熱做出來的辣椒油又不香 .. 最好的溫度是在油剛開始在鍋中有動靜的時候. 但又還不到冒煙的程度.

我昨天做了一小瓶 , 我們一次不要做太多, 因為油放久了會有ㄏㄚ味, 而且比較不香. 我使用的是兩種乾辣椒混合的, 一種是大的一種是小辣椒, 各位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辣椒或是所能找到的辣椒來做.

材料:
乾辣椒 50 公克 自己用機器磨成粉狀但是不要太細, 或是直接買已經磨好的粗粒辣椒粉也可以
沙拉油 200ml
花椒粒 5 公克
鹽一小匙
有葢玻璃瓶一個 約可裝 300 公克東西大小的, 可以大但是不要小於, 怕製作時油會冒出來.

作法:

1. 將辣椒粉和鹽放到準備好的玻璃瓶中
2 油下鍋用小火燒熱, 然後放下花椒粒欠香, 等到花椒粒顏色變深後就可以將她們撈起. 注意火不要太大不然花椒粒很快就會焦掉.

3 將熱油小心慢慢到入裝有辣椒粉的玻璃瓶中然後快速用筷子將辣椒粉和熱油攪拌均勻,注意瓶身會很燙. 這個時候可以聽到辣椒和熱油混合時的嘶嘶聲及冒泡泡馬上就可以聞到辣椒油的香味哩

放涼後, 蓋上蓋子就可以保存好幾個月. 如果還沒被吃完的話.
玻璃瓶就是平常我們裝醬瓜或是醬料吃完後剩的瓶子洗凈晾乾後就可以用了.

要放涼半天後才可以吃 , 這樣才香!!

乾花椒粒就是長這個樣子的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9469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5/14 21:20
我也愛吃辣~~~看了你這自製辣油~~真想拿來拌醃小黃瓜吃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製辣辣辣 的 辣椒油
2007/05/11 16:41

嗜辣的辣媽愛死了你這自製的辣油.我還有一招小撇步.沙拉油熱過之後.留2~3成放涼.當滾燙熱油倒進辣椒粉時.馬上混入冷油.這樣一來辣椒粉就不會因高溫而焦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ˊˋ
2007/05/10 22:15

湯圓超喜歡吃辣的,

看著看著 肚子餓了>Q<



Jaeling
只能吃小辣
2007/05/09 23:14

原本妳是嗜辣一族呀

真材實料做的

一定又香又夠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5/09 20:58
原來花椒是長這樣,吃辣促進血液循環喔!!!!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兇 我很溫柔
2007/05/09 18:23
惹毛我
大不了斷交
口不出惡言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椒對人體好
2007/05/09 18:18
Happygirl:  我把花椒粒的照片貼上去喽 還有呀可以在中藥店 或是一般乾貨店買得到 ,超級市場的調味品區應該也有

聯合國: 謝謝您提供的建議 .清香油應該可以,沒試過說 可是 豬油就粉怪 因為會凝固哩! 如果要做辣椒膏倒是不錯的選擇啦 ! 哈哈 我不用磨碎的花椒是怕口感不好,吃的時候會有硬硬的殼, 但若是磨的太碎成粉末狀可能油一倒下去會燒焦說. 個人的小看法啦 !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愛吃辣
2007/05/09 14:24
那你的個性辣不辣...........就是.............兇不兇..............嘻............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油清香油
2007/05/09 13:56

我不用沙拉油

豬油或清香油較好

花椒粒也可磨成粉末更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5/09 10:23
花椒粒是長怎樣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