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敲門? --- 化療化療
2007/04/30 06:52:35瀏覽2385|回應1|推薦20

2005 秋冬 ,也是先生與死神奮戰的時節..


當時問醫生化療期間需要注意什麼事項,醫生也沒說的很清楚,只是交代如果有發燒,一天內量到兩次三十八度以上就要趕緊住院. 還有海鮮類尤其是貝殼類的不要吃.

我想在得癌症之前不會有人對化療副作用有過經驗吧! 我們也一樣,帶著半知半解的忐忑心情開始了第一次化療.

房間很好,第一次我們被分到兩人一間的病房.在這家醫院不是單獨病房就是雙人的,都有乾濕分離衛浴設備,個人衣櫥,自動床,自動窗簾,電視,無線上網.電話.. 大大的窗戶外印入眼簾的是馬賽特有的峽灣岩山,一整片的綠加上南法特色的小房子,我想如果這裡是旅館的話生意一定會很好.

這樣的一間病房,社會保險只讓你出一天十五毆元的自付費用,包三餐附帶下午茶宵夜.每天的午餐和晚餐還有不同的前菜主菜點心可以選擇. 如果有私人住院保險那你一毛也不用付了.
另外因為是重大疾病,所以醫藥費百分之百給付,由家裡到醫院的雙向計程車或是私人救護車公司的救護車給付,居家照護的護士費用也給付.
我說從前交稅交的心疼,現在都拿回來了,可能還多拿很多. 癌症的治療費用驚人的昂貴.

一般是下午四點左右入院,先抽血量體重血壓體溫吊點滴,六點就先打一針抗體,是怕化學藥劑殺死白血球身體無抗體會容易感染,所以先注一針預防,接著化學藥劑上場,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一小罐事先混合好的藥劑,然後以打點滴的方式經由前胸裝置的的 Portacath 進入血管內,一點也不痛,約半個小時就打完了.然後就繼續吊點滴.然後會驗尿液酸鹼度, 每兩小時量一次體溫.

真的沒什麼嘛! 幹麼大家對化療都嚇得要命?? 第一次化療預計待一個星期的, 結果第三天就出院了.沒想到精采在後頭.出院後剛好有個巴黎來的朋友來拜訪我們兩天.
第一天我們盡地主之誼帶他四處遊山玩水. 一天玩下來晚上要去餐廳吃飯時,他開始頭冒冷汗臉部發白,但是也撐了下去,隔天送朋友回去後,感覺有點發燒不舒服.起先我還不知道什麼原因,以為是天氣太熱悶到了然後還給他刮砂,沒想到晚上睡覺後越來越燒 38,38,5 39 39,5.... 並沒有退燒的跡象, 整個晚上我也沒睡就忙著換冰毛巾敷額頭並用濕毛巾擦他全身. 一直捱到早上趕快呼叫救護車送醫院.
到了醫院急診室,.此時先生開始發冷顫,跟護士拿了幾床毯子都沒法止住,只看他一直抖一直抖,手指頭都變成紫色的了.一驗血白血球(Globules blancs)只剩四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928891

 回應文章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ㄋㄟ
2007/04/30 16:38
我什麼協會也沒有參加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