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敲門? --- 最長的一日
2007/04/29 00:23:58瀏覽1918|回應8|推薦27

照片是先生在治療前一個月照的.氣色還不錯!但是瘦了些

其實今天要去的醫院根本不是淋巴專科的醫院,而是一家專治癌症的大型醫院 Institut paoli-calmettes.依莎貝拉可能想讓我們再睡一天好覺吧! 並沒有說的很清楚.
我是進了醫院後看到許多人都是光著頭,有些包著頭巾,有的很瘦弱坐在輪椅上吊著點滴被護士推著,然後又在一個走道的盡頭看到大大的那種三個三角黃色的核子標誌,聯想到放射治療然後眼淚就不聽話的飆了出來.

哪會曉得自己這麼不爭氣,所以連手帕面紙也沒想到要帶,就這樣躲到角落一直用手擦呀擦的. 先生倒是還好,只見他氣定神閒的晃來晃去的等待著伊莎貝拉的出現要一起去見主治醫生.

主治醫生是個女的叫做史托帕醫生,四五十歳左右個兒矮小但自信滿滿,見到我們就開始講解先生的疾病:他得的是非何杰金氏淋巴癌-最罕見的被套細胞. 是在上次的腸胃鏡中找到的,原來癌細胞已經侵犯到腸道了才會拉肚子.並作一些小觸診然後告知接下來需要接受的治療過程.預定的治療是有六次的化療(Chimiothérapie)
加上一次的自體幹細胞移植(Autogreffe),化療是每個月一次住院一個星期,兩種化療藥物交互施行(R-CVAD 及 R-MTX ARAC ).
但在進行化療之前還要動個小手術,要安裝方便點滴注射的 Portacath . 好處是不用到處找血管插針,因為治療期間會有很多打針打點滴或是抽血驗血的機會,所以以後就經由這個小裝置將藥物輸入和血液輸出,壞處是可能會有排斥或感染的情況出現.

...................................
裝置的過程很快,大概半個鐘頭先生就已經在恢復室了. 就是在右前胸靠近脖子的地方開個小洞將 Portacath 放進去,外觀上看是一個大約一個拇指大的圓圓軟軟的東西,上連有一個管子,這個管子又會與胸腔上的靜脈接上. 全部都埋在皮下啦!
所以他胸前又多了一道約2公分的疤痕,外加一個小圓突起物.醫生說傷口癒合後還可以去游泳哩.. 這個玩意兒也有人戴一輩子的. 真是神奇!
這就是 Portacath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9265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8/21 04:44
祝他健康!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8-22 21:56 回覆:
Tks 離家在外也要多注意身體健康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那時候應該就是用你說的莫須癌
2007/05/07 20:33
這個醫院是歐盟評定的歐盟境內最佳癌症醫院
一年要作上四百人以上的幹細胞移植
記得當時作幹細胞移植之前 ,剛好一個新藥被核准了
所以先生運氣好就用了這個新藥
這個藥是的作用是防止細胞移植前的大量化學藥劑破壞身體的黏膜細胞所造成的口腔及腸腔的細胞脫落潰瘍
移植前先打一劑 移植後再補一劑
所以先生完全沒有口腔潰瘍或是其他的問題
不過很貴
聽說這樣兩劑就要約台幣五萬元
但是可以減輕病人的痛苦就是好藥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淋巴方面的問題,現在已經有新藥
2007/05/06 21:35
目前約有七種癌症標靶治療藥物被醫界使用,不同的標靶藥物針對不同的癌症,例如,紓癌特(Sutent)藥錠針對腎細胞癌與胃癌,莫須癌(MabThera)藥劑則鎖定淋巴癌。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年了, 好快 謝謝各位的關心
2007/04/30 01:38
To cn
不要難過了喲! 他現在已經好了,至少第一年的追蹤掃描沒有任何復發的跡象, 雖然要追蹤至少五年, 不過我相信一定沒問題的. 我們現在已經改變飲食作息習慣.不熬夜多運動多吃新鮮的食物不吃或少吃大量製造的現成品. 東西能夠自己做就自己做, 如果預算夠就買有機的食物. 他現在的氣色已經好多了.

To 悠悠媽媽
法國的社會福利對重病的人來說還真是不錯, 當然最好是永遠都不要享受到最好, 不過真的在這方面國家對我們幫助很多.

To Soula
根據一項調查法國人每四人中會有一人一生當中有得到癌症的機會,很可怕的數字,真的. 沒有親身體會不知道癌症治療的痛苦及身心的煎熬. 所以從今天起要趕快調整個人的健康作息才是重要的. 不過醫學越來越進步了, 也許幾年以後癌症就跟一般高血壓或是糖尿病等一樣可控制可治療了.

To Beaver
自從幹細胞移植以後就沒有再接受任何的治療了, 除了因為化療造成的末端神經損傷需要吃止痛藥之外就沒有了. 需要的是充足的營養休息和運動來恢復身體所受的損傷.

To 李四
是的, 2005 年七月開始治療 到 2006 年三月整個月的幹細胞移植療程, 2006 年四月回家, 到現在算是治療完成一年了. 除了末端神經損傷的後遺症還沒完全復原外, 他現在可以說是完全康復了. 感謝上天 !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年了
2007/04/29 23:05
2005夏天至今也快兩年了。所以,他完全痊癒了嗎?
簡單的複雜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n Hodgkin's lymphoma
2007/04/29 18:58
Is your husband CURRENTLY under any kind of follow up treatment?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癌症
2007/04/29 14:03
這麼年輕就得"非何杰金氏淋巴癌"? 現在癌症真是越來越年輕化了我對淋巴癌不了解不過我祝你們早日度過難關,好好保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on courage
2007/04/29 10:34
Soyez forte! Je prie pour v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