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敲門? --- 飄飄蕩蕩的四年
2007/04/25 23:27:10瀏覽1254|回應2|推薦17
人說 :
異鄉的遊子
失根的蘭花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哈! 法國雖好, 台灣畢竟是自己生長的地方, 有父母有親人有朋友無私的愛 !
到了法國除了自己的先生之外, 很難去依靠別人的. 法國人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
沒錯, 每個人每個家都有自己的事自己的問題, 誰有多餘的手來幫你, 自立自強是上策.老師說我會在外飄飄蕩蕩四年, 四年後呢 ? 當然就回台灣啦. 可是為什麼呢 ? 這個問號直到先生發生了一件事後我才慢慢有了體會.

先生拉肚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是從2003年2月初吧! 還是更早?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年二月最好的朋友麗莎來法國出差順便來看我,當時還住在巴黎,最後一天的晚上帶了麗莎去吃我們常去吃的一家日本料理,我們都叫了生魚片,一人一大盤的,過癮極了..
不料當晚我倆就鬧肚子疼噁心想吐的. 一定是生魚片不新鮮才會這樣,沒想到我隔天就好了,他卻從此開始拉肚子 ..



一個星期兩個星期間間斷斷的,要他去看醫生也拖拖拉拉的不去,一個月過去了,還沒好,兩個月過去了,還沒好.去吧去看醫生,這下他也拉煩了,這是2003 四月,醫生問了情況,就要他去作血液糞便檢查,結果是糞便中有感染了一種細菌,於是開了兩個禮拜的抗生素,兩個禮拜吃完了,好了.不會感到疲勞也不拉肚子了.生活作息又一如往常..




一年後也就是 2004 六月先生去了一趟尼斯,為了加盟開店的實作順便了解工作狀況,三天回來後,又開始拉了..然後看醫生驗血驗糞便.. 又一次..細菌又是一樣的,奇怪上次怎麼沒殺死??
另外還發現脖子上的淋巴結好像大了許多,問了醫生,他說可能是細菌的關係吃了藥就會好的,於是醫生又開了另外一種抗生素,這次的是專門針對腸道的不會被胃液破壞, 吃了兩個禮拜..



一個月後又拉回來了?? 到底是什麼東西那麼頑強? 轉診吧! 家庭醫生介紹了一個腸胃專科醫生, 這次還是一樣又是驗血驗糞便, 同樣開了抗生素..
一個月後.. 重複驗一次.. 咦?? 單子上面怎麼沒說明這次這種細菌的檢驗結果? 打了電話去問? 檢驗所的人說有驗只是沒有打上去..
這算什麼回答呢? 好吧! 好像病情緩解了不少..看看吧!



這已經是九月初了,我們預定十月就要搬家了,搬到馬賽.. 一大堆的事情要處理要整理,還要先南下去看房子, 忙的暈頭轉向的,一時也因為先生的肚子情況好像好了,也不再去醫生那兒.

搬到了馬賽,百廢待興,一百多箱的東西及傢俱,堆了一整間屋子,忙了一個月才大致整理好,他還是不時的拉肚子,而且氣很多,肚子都有點漲漲的,我看這樣不行的還是要去看醫生,要不然我門去看中醫用針灸的方法看看,上網去找,真有一個,於是每個禮拜兩次作了三個禮拜,沒什麼用,剛好他爸爸朋友的姪女是在馬賽醫院當醫生的,就要我們去給他看看..

PS 在此之前我先生跟我說他五年才看一次醫生, 身體健康的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919835

 回應文章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二位大姐的打氣
2007/04/26 17:51
嫁到國外有時真的不那麼浪漫
我先生已經好了 正慢慢復原當中
不過故事還沒說完呢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 平安
2007/04/26 08:30

噢,希望妳先生的病早日治好,細菌感染是來自生魚片嗎?可以知道細菌名稱嗎?讓其他人好提防。

原來是馬賽!2005年暑假去的,我們就住在很美的港村Cassis,參加馬賽的中文夏令營,我另外再告訴妳她的名字,她也辦了一個台灣協會,開有中文課,不知缺不缺老師,也許可以問問。

祝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