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莉方的故事 6
2007/04/13 18:04:48瀏覽591|回應0|推薦3
『但是莉方,莉方我決定離開這個學校跟我的妻子離婚 ! 我發現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你了.那場婚姻終究是一場錯誤, 我們是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的, 雙方父母就這麼的結成親家, 我也還年輕只曉得讀書, 婚後的生活也和大部分的人一樣買房子生小孩, 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日子過的還算平順, 是你重燃了我對生命的熱情, 你的一顰一笑經常在我夢裡出現. 甚至有一個晚上我被我妻子一巴掌打醒, 她氣憤的喊叫 那個女人是誰你為什麼一直喊著她的名字? 從此我和她的爭吵搬上檯面成為家常便飯了!』
『莉方』, 他一把將噙著淚的莉方用力的攬在懷中,一面喃喃自語 『我不能失去你 我不能失去你』

火紅的太陽正慢慢的沉入海中...

他並沒有食言, 這件事鬧的很大, 雙方家庭的不諒解, 學校也決定不續聘.半年後竟也如願以償的跟妻子分居了. 搬進一個小套房,他另外找了工作並正式開始他最愛的寫作生涯 . 離婚的法律程序也持續進行中.莉方雖然高興可以跟他在一起了, 但是心中的那股罪惡感始終揮之不去.

為了離婚, 其實他也承受了莫大的負擔及壓力. 他把所有的家產全都給了前妻, 每個月還要付出不少的贍養費, 孩子生病, 有任何事, 前妻的一個電話他也需要馬上去處理. 另一方面他日夜不停的工作, 白天上班晚上寫作, 為了生存也爲了彌補.

他幾乎是以寵溺女兒的方式對待莉方,他供給任何莉方所需要的,兩人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四處旅行. 莉方骨子裡真的不是那種愛慕虛榮的女孩, 也不會亂買東西. 可以說還有些小氣. 她最喜歡將他給的稿費存起來, 然後看到銀行裡的數字一天一天的充實, 莉方欠缺的安全感也跟著一點一點的增加.

慢慢的他可以光靠寫作維生了, 小有名氣. 更買了一戶大的公寓作為工作室和居所. 莉方畢業後也成為他的得力助手. 不知道爲什麼只要看到莉方他的靈感就源源不絕.

前妻鬧了很長一陣子, 鬧的雙方家長也都感到疲累, 但是後來也看開了. 兩個大的小孩決定給爺爺奶奶帶, 小的媽媽帶. 最近聽說也要結婚了, 是跟一個公司同事吧 !

...............................................................

但是莉方心中總是有一個想法, 就是出國唸書, 這是她從小就浮現的一個願望, 要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9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