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法國看病 (上)
2007/03/30 00:34:39瀏覽1230|回應3|推薦10

在法國待了好幾年了,大大小小的病也生了不少,小從感冒大到開刀,所得的結論就是沒錢沒時間最好不要亂生病. 雖說法國有完善的社會保險制度,但是僧多粥少,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也很嚴重,醫生護士的短少更是火上加油.

就拿這次腳意外扭到來說吧! 扭到以後,先生將我送醫院急診,結果在醫院待命的消防員將我送上輪椅推入急診室,醫生問了一下情況就請我到候診室聽候叫喚. 我當時看了一下急診室內也不就三個病人, 那為什麼不能馬上看診呢?
原因是扭傷沒有生命危急的病,所以可以等,但是他們難道就不能先給我冰敷什麼的麼?
沒有,就將我推入候診室等了快一個半小時,在這一個半小時內我的腳腫了快一倍有餘. 然後終於輪到我了,護士將我推入診療室,醫生進來後先問怎麼扭到的,然後左捏捏右碰碰的並要我站起來走一走看看我的骨頭是否有斷掉,然後開始說啦:

他說: 我看骨頭應該沒有斷可是不知道有沒有小裂縫什麼的,所以等一下先去照 x 光, 對了你是從台中來的?

我說: 對呀! 你有去過台灣?

有,在那待了兩個月呢.

是去玩麼?

不是,是去工作的,不過也有到處去看看. 台灣蠻有趣的北部的海邊很漂亮噢! 對了,我要填一下這個單子,出生年月日.... 好.... 急診..

我插嘴道: 這應該不算是急診了吧! 我都等快兩個鐘頭了..

醫生又說啦: 你知道今天早上整個急診室裡有多少醫生護士麼?

不知道?!

只有一位醫生和兩個護士! 你知道我們法國培養一位醫生要八年麼?

是歐! 可是到處都差不多呀!

醫生說: 那台灣要多久?

我說: 一般來說是七年,可是牙醫或外科等醫生就不止了...

他沒有說話... 大概覺得沒趣吧! 就教護士推我去照 x 光.

結果我又在 x 光室外面等了四十分鐘, 然後才進去照.

那個 x 光機很好玩,你先站在一個直立的鐵板上, 然後鐵板自動慢慢的向後倒 90 度,等他停止之後就等於是躺在上面了,然後上方的 x光照射機可自動調整到需要照的部位, 等他開始移動時左方有個螢幕,你還可以看到自己的骨頭,有點像是人家懷孕照超音波時看螢幕的感覺.
說到這兒我就有氣, 不是要照腳嗎? 腳就扭到了嘛,結果那個男護士還把我的腳擺來擺去的調整最佳角度,當我喊痛時,他還說: 小姐你的腳很敏感喔! 這是什麼話?? 腫成這樣還不敏感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56043

 回應文章

Xphil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9:46
您好,剛才看見您的這篇文章,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如果在法國要看病的話該怎麼預約呢?(不是看社區的那種家庭醫生)我在網路上查了好久好像很複雜,弄不太明白.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先去看家庭醫生讓他幫你寫醫師推建信才可以去看?如果我要自己去醫院掛內科的話可以嗎?

 


謝謝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ci
2007/04/02 01:16
Je suis bien maintenant
Moi auissi je te souhaite une bonne santée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auvre bébé ~ Soigne toi
2007/04/01 03:03

Svp bon soin de prise de vous-mê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