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式涼拌牛肉
2007/03/24 07:27:18瀏覽1810|回應1|推薦8

泰國菜現在已經越來越受到國人的喜好,因為他的清爽不油膩的特色加上有點酸又有點辣的口味,讓很多太太小姐們趨之若鶩. 尤其現在氣候暖化熱天的時候居多,一盤清脆爽口的泰式芽菜沙拉, 簡簡單單有肉有菜, 想減肥的小姐們,熱量不高又營養好吃.

所需材料 (四人份)

1 豆芽菜一斤

2 純瘦牛肉 300 g (跟老闆說要用來炒的肉)

3 李錦記沙爹醬 40 g

4 魚露 30 ml

5 檸檬汁一個

6 水 30 ml

7 辣油少許 (可加可不加)

做法:


A 將牛肉逆絲切成薄片,然後加上一湯匙油和一小匙太白粉醃一下

B 豆芽菜洗淨挑好, 並開始用炒菜鍋燒水

C 將 3,4,5,6 的材料放入碗中混合均勻成濃稠狀醬料

D 將豆芽菜放入滾水中燙約一分鐘撈起,以冷開水沖涼並將水瀝乾

E 水再燒開, 將牛肉片放入水中並用筷子攪散燙約五秒鐘快速撈起,這樣才會嫩.

F 先將豆芽菜均勻的鋪在盤中然後將牛肉擺在上面,最後澆上做好的醬汁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先混合再吃. 喜歡辣的再加上辣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401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7/03/27 22:14

涼拌的嗯~~~~~~~

喜歡shopping嗎?是消費高手嗎?請到此一遊讓我們來量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