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好友的一封信 情關難過呀
2007/03/22 05:23:58瀏覽800|回應0|推薦9
Dear Lyn

你記不記得我們曾經去算命過? 那時候你也想離開 C 你也左右為難所以求助於老師,他對你說:這一段是必經的但不是好的因緣,困難在於沒有人可以幫你除了你自己, 想想看你才三十六歲,如果活到八十歲還有一大半的人生, 你想要這一大半的人生都活在這種痛苦裡嗎? 聰明如你應該明白.

朋友 D 也是和你一樣叛逆,不顧一切反對就是要和她在一起,最後連家都不回去探望. 可是到後來也是和你一樣的結果, 兩個人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多,架越吵越多,終於有一天 D 開口結束了這段感情,他搬離了兩個人同居之處, 另尋新的生活,在這期間也交了其他的女朋友,因為寂寞想填補空虛的心靈,於是碰到一個就交一個,但幾個月後也不了了之, 直到遇到了他現在的太太.

他們之間一開始也不是王子遇到公主般的美好,因為各有各的感情問題遺毒.甚至一開始他太太還覺得他長的不好看. 但是 D 一直告訴自己放開過去,並從不作比較, 因為沒有意義, 每個人個性專長都不同, 如何比較起? 而他現在要的不是激情不是刺激,只要一個平凡的家庭生活,終於讓 D 找到從未有過的平靜.

其實你所說的,根本就很好解決, 難道別人就沒有生活財物感情糾纏的問題嗎? 你和 F 呢? 我認為這根本就是一個藉口. 還不如趁還沒撕破臉時坐下來好好談談,當然是談分手, 不談別的, 讓這段感情有一個好的結束,以後當回憶起來還不至於太難堪.甚至是美好的.

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沒有安全感? 你的條件比大多數同年齡的女生好多了 ,經濟獨立又沒有小孩, 家庭的問題, 我相信是有很多男人想要追求你的 ,我不知道 C 有什麼魅力讓你如此沉迷? 我只知道自從你遇到他以後,你改變了許多, 說話的態度及性情都變得比較偏激強悍, 髒話也出口煙也抽起了,這是我沒辦法忍受經常會跟你吵架的原因之一.

盼望你仔細的聆聽內心真正的聲音, 對自己好一點, 選擇讓自己從內心高興的事, 如果想改變環境就趕快搬家吧!
還有你那個公寓,真的對身心不好.我不是迷信,但如果去過的人大部分都不喜歡, 那就是有問題了.
如果你自己不把心裡的魔障去除, 那真的會遇不到那個會讓你開心一輩子的男人. 自己要有決心及毅力改善自己的生活.

你是有能力的,只是你不願意去做. 套句俗話, 現在是黎明前的黑暗, 想想雨過天晴的美好吧!
加油加油, 勇敢張開你那快要萎縮潮濕發黏的翅膀, 振翅飛向那藍藍的天空, 真的沒有什麼困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3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