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07/02/25 23:38:45瀏覽516|回應0|推薦8

有一次.因為先生職位調動的關係我們從巴黎南下到靠近 Montpellier 附近的 Ales 小鎮上,為了上班方便我們租了一套公寓其距離上班的地點才幾分鐘的路程.



早上先生出門上班後我哭了,因為寂寞,現在我才知道網路對我的重要性,原來平常的我也是寂寞的但是因為上網的關係所以感覺不出來,現在住在這裡,沒有電視沒有電話;打開窗戶看不到行人沒有熱鬧的市集只有滿山遍野的綠 ;原來從前所嚮往的鄉村生活如今垂首可得卻顯得那麼無趣.



自小生活在台灣高度都市化的城市中,在便利之餘從來只是看到他不好的地方,只羨慕那些移民國外的人能享受高品質的生活,卻沒看到因為重重的限制複雜的法令
所帶出來的較不人性化的一面,人與人之間有著各種條約而顯的遙遠,你不侵犯我我也不靠近你,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是最貼切的說法,所謂的雞犬相聞敦親睦鄰對他
們來說好像是上一個世紀的事了,就連大部分的父母與成年子女之間也是相敬如賓,過早獨立的生活使得人的防衛心增強了對人對事總是帶ˊ著一副面具將自己真實
的感情隱藏起來,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之下真的很累也很困惑,因為你從來抓不準.在這裡雖然不必酒酣耳熱的應酬但也難得推心置腹的朋友,一切只能靠自己.



照片上是我們租的小房子,看起來是一間房子,其實就只可住在第二層,因為下面是主人家的車庫及倉庫.整棟房子是石頭蓋的,夏天涼爽冬天寒冷,石頭屋都是這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7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