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問我愛不愛國 ?
2007/02/15 03:29:21瀏覽1232|回應3|推薦12
我早在1992 年就出國了,自助旅行到英國劍橋遊學六個月. 拿著中華民國 ROC 的護照通行無阻. 歐盟尚未完全實現,雖然有英國學生簽證但是到其他的國家還是需要一國一國的去拿簽證.但是從來沒有人刁難過.甚至在倫敦拿義大利簽證的時候在義大利簽證處還特別有一張標示寫著來自中華民國的簽證費用為十五英鎊,比別的國家便宜一半. 簽證 十五分鐘就拿到手了.



當時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士到處跑, 各國的免稅香水店都有專門為台灣人設的櫃檯並有一堆小姐殷勤伺候著,在各國的購物商場只要說是從台灣來的銷售人員就會更加的笑臉迎人, 這麼好的待遇可能你們現在見不到了.原因是上個世紀的九十年代,台灣非常的富裕, 我躬逢其時. 當時自助旅行也才剛開始發展, 自己出國旅行的並不多通常是跟團的. (當時去歐洲一定會有一堆親戚朋友要買香水化妝品等)



知道嗎 當時我看到巴黎地鐵車站到處都是伸手向人要錢的乞丐,街頭的無業遊民, 非常的驚訝與不解 !我跟我的英國朋友說: 這種情況在台灣是非常的稀少甚至是看不到的 !


我說這些的用意是因為現在感受很深, 反差極大. 現在去香水店 ,台灣來的不算什麼,大陸來的才是有錢才有人殷勤伺候,甚至把日本人都比下去了.我曾經是那麼驕傲的跟別人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大家也知道台灣是一個遍地黃金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台灣有非常令人羨慕的經濟奇蹟,人民樸實奮發政府清廉努力為國家奮鬥.



沒有人提出愛不愛台灣的問題! 每個國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未來可以自己掌握,只要努力就可白手成家不需要有個富爸爸.我們有個強而有力的政府保護我們, 雖然地方不大但是我們小而堅實, 也沒有人敢欺負我們.台灣派出國幫助其他非洲大洋洲等國家的農耕隊到處受到歡迎. 社會是欣欣向榮的. 人民是富而有禮的.



那麼請問現在呢 ? 自從李登輝當選總統開始了台獨議題及愛不愛台灣後 , 台灣人民開始被撕裂了, 大家好像中蠱一樣 , 像是一個一個無思想的目光空洞的殭屍群起攻擊非我族類, 以前那種和諧社會的氛圍不見了.



各國都有移民也都有自己國家的問題, 領土無疑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物件了, 今天我自認我是台灣人但是也是中國人,這並不互相牴觸.就好像是你去問紐約人是不是美國人巴黎人是不是法國人一樣. 今天你在法國,如果去街上做調查問題是 : 請問你認為 Corse 是不是法國的,你會得到很多分歧的答案,但是確定很少人會說不是. 國家不管政治上怎樣分裂都不可分割.



我相當珍惜我中國人血統,五千年的文化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天生就可以傳承到與擁有的. 很多法國朋友就相當的羨慕, 尤其是學歷越高讀的書越多的. 不知道去中國化後台灣還剩下些什麼?



台灣現在變成這個樣子,非常需要大家靜心下來思考. 獨立不是不可,問題是行不行? 國際上如果不承認你拼了半天耗盡家財也是無用, 顯而立見的戰爭,是不是有必要留這個血? 我們現在的情況支撐得住嗎? 不要想美國人會幫我,到時候不幫怎麼辦? 很多事情看起來很簡單卻需要深思,如果可以讓時間去解決是不是更好.



愛不愛國 ? 當然愛 ,我愛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我愛中華民國這個國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485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
2007/08/21 04:47

愛台灣=愛國

是吧??

看了這篇也知道妳的芳齡了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07-08-21 16:25 回覆:

愛台灣=愛國

??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就像是一個天生麗質的美女
2007/02/18 18:08
台灣就像是一個天生麗質的美女
但是天生麗質還不夠
如果沒有文化的內涵
那就是一個美麗的小島
度假很好
久了就索然無味了

想像一下去掉影片中有關中國文化的部分
文字 飲食 藝術 禮義廉恥 ........
令人心驚吧 !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中國化之後,台灣還剩下什麼?
2007/02/18 14:46
請看這個美麗的短片為證:
This is my Taiwan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