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香甜甜洋蔥糕
2013/03/13 18:37:02瀏覽4533|回應2|推薦42

前些時候在聯合報上看到一篇關於屏東洋蔥的報導,屏東是台灣最大的洋蔥產區,一到採收的季節一排一排的洋蔥攤擺滿整條通往墾丁的屏鵝公路上,也替台灣賺取許多外匯。當地聰明的農夫想到這麼多的洋蔥應該好好利用開發一下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於是蘿蔔糕的變形版具有在地風味的洋蔥糕就出現啦! 

洋蔥糕的做法和蘿蔔糕一樣,都是使用在來米粉(粘米粉)做的,好巧不巧,法國超市什麼不多洋蔥最多不只多還很便宜,一年到頭都有洋蔥。不像做蘿蔔糕的白蘿蔔有季節之限。所以我看到這則報導就心癢癢,一定要來試作看看。

我開發的食譜如下: 

材料:

  1. 去皮洋蔥 950g
  2. 粘米粉 300g (我買鷹球牌的很好用,沒有怪怪霉味)
  3. 冷水 500 g
  4. 白胡椒一小匙
  5. 鹽一大匙 
  6. 油2大匙

作法:

  1. 先取200g洋蔥順絲切成細絲,炸成洋蔥酥。如果不會炸買現成的也行。大約洋蔥酥 100g。

  2. 取剩餘的 750g洋蔥,逆絲橫切成細絲,這樣炒的時候容易軟爛做成糕較好吃,不然如果是順絲切的話纖維太長不容易蒸化。

  3. 熱鍋下油2大匙將橫切的洋蔥絲入鍋拌炒至變色變軟,加入鹽胡椒和洋蔥酥拌炒均勻後關火。不需要加糖,因為洋蔥本身炒熟後就很甜了。

  4. 將粘米粉和冷水攪拌均勻後倒入剛才炒好的洋蔥內,使用鏟子拌勻後倒入擦上油的不鏽鋼盆中。

  5. 蒸一個小時即可,放涼後脫模。可以使用電鍋蒸喲! 蒸出來效果很好又方便。
  6. 吃的時候配上傳統的蒜泥醬油醋沾料及辣椒醬更好吃! 我是用泰國是拉差辣椒醬,因為這裡只買得到這種的,很辣很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388980

 回應文章

am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看
2013/03/20 17:01
原來也有這種做法我也要來試試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3-30 19:28 回覆:
真的好簡單也好吃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主意
2013/03/15 20:54
洋蔥營養價值高但價錢便宜且沒季節限制 太棒了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3-17 01:57 回覆:
就是呀! 而且用電鍋做真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