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鍋碗瓢盆上的標示代表什麼?
2013/03/03 23:28:53瀏覽23039|回應2|推薦32

現在進口的鍋碗瓢盆越來越普遍,一般來說這些進口的廚房用品都會在包裝上或是物件本身印刻上一些標示,大部分的人都略過不看或是看不懂,但是這些標示其實還蠻重要的,因為如果你看不懂就有可能家裡是電磁爐卻不能用,或是不能放入洗碗機洗的卻放進去洗,而產生一些不必要的困擾或是器物的損壞。

我們今天就來看看這些貼心的標示代表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有這個標示的產品所表示的意思是它使用環保製程及環保材料所製造的。他可以包含以下一個或數個條件: 節能材質,持久保溫,使用 PFOA(Perfluorooctanoic Acid 全氟辛酸銨) 或 PTFE(Polytetrafluoroethylene 鐵氟龍) 材質的其他不沾材質,例如陶瓷(ceramic)。

 這個圖示表示此物件是通過 GS 認證的。維基百科:GS 表示德國品質安全認證德語Geprüfte Sicherheit),GS 標誌為一項自願性的測試標誌。發給通過測試的產品,標明其他機構已經測試此產品的安全性,並繼續維持生產管制。此類設備,之間的主要區別 GS 和 CE 標誌,是完全符合歐洲安全規定,已經過測試

多層次鍋底 : 表示你的物件底部使用多層次合金,可讓熱能更平均傳導。

密閉燉煮: 有這個標示的鍋具,表示他可以完全密合燉煮食材。

表示此鍋具使用 18/10 的不鏽鋼製造。18/10 高級不鏽鋼是指在不鏽鋼中含有18%鎳和10%鉻更能夠抗酸鹼及不鏽蝕。也是俗稱醫療級不鏽鋼。買鍋具當然最好買這種不鏽鋼材質的,耐用好操傳熱快而且好洗。

有此標示的廚房器具表示可以用洗碗機洗。鋁製品絕對不可使用洗碗機洗,因為洗碗機專用洗劑會和鋁製品產生氧化作用使得鋁製器物表面產生黑色粉狀氧化鋁。這層黑色氧化鋁洗得掉但是會對器具產生一些損害。不過如果是裡面是鋁的外面包一層鋼就沒有關係。

表示可以用在烤箱。

表示可以使用在電磁爐上。

表示可以用在電爐上。

表示可以使用在瓦斯爐上。

表示可使用在紅外線爐或是鹵素爐上。

一般來說,鍋碗瓢盆上可同時標示數種不同的圖示以表示此器物的使用範圍。

這樣大家有了解了嗎? 下次購買鍋碗瓢盆時要仔細查看一下上面所刻印的圖示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354474

 回應文章

hanni
2019/03/17 19:28
不好意思想給個意見,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螢幕呈現的問題,但是版主你的背景讓我完全看不到字....想用反白的方式看清楚但也不行(我知道是為了有人複製)真的很痛苦.......(daydreamer831002@gmail.com)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好實用!
2013/03/14 03:09

謝謝分享!嘿嘿~

那個多層次鍋底要我猜的話,搔破頭也想不透原來是這個意思。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3-03-14 03:43 回覆:
嘿嘿 不客氣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