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軟濃郁松露巧克力 -- Truffes
2012/12/07 19:29:16瀏覽2589|回應3|推薦31

耶誕節快到了,又是巧克力,鵝肝,燻鮭魚,各式稀奇古怪海鮮出籠的大日子。南法今年冬天來的晚但是來得快又急,這個禮拜一下子氣溫就從涼爽的十七八度掉到十度左右,聽說下個星期會更冷。

對於住在北半球的我們,冬天就是要冷要下點雪不然下點雨,冷風簌簌的才有氣氛。然後大家才可以把今年早就買好的漂亮外套,長馬靴,皮手套,毛呢帽統統穿出來現一下。

巧克力一定是節慶日不可或缺的應景甜點,耶誕節不來點巧克力就不是耶誕節了嘛! 就是嚴肅的行憲紀念日。哈哈!

但是巧克力有些老人家會說,硬崩崩甜膩膩的牙咬了會痛,不好吃。那不如我們今年就討好他們一下,當然也是自己嘴饞,來做松露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顧名思義就是松露做成的巧克力? 哎呀呀! 這次就猜錯啦。松露巧克力要望文生義,不,要望巧克力生義,其實是長得像松露的巧克力但是一點都沒有松露的味道喲! (當然你手筆夠大口袋夠深也是可以加一些真的松露在裡面,但不保證好吃。)

我們自己做的松露巧克力,外面不需要上一層硬殼巧克力以便保存運送,可以做得柔軟些,入口即化,並且甜度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減。是不是很好呀! 

而且作法一點都不難,可以讓小孩子一起玩。我現在就教大家做松露巧克力。

材料:

  1. 160g 雀巢或是其他廠家的製作點心用的巧克力磚, 巧克力含量 75%以上。

  2. 75cc 牛奶/豆漿
  3. 60g 白砂糖
  4. 55g 無鹽奶油/butter/beurre doux
  5. 75ml 鮮奶油/ créme fraiche
  6. 50g 的純可可粉 (不加糖)/ cacao en poudre

作法:

  1. 將巧克力掰成小塊放入大碗中。

  2. 倒入牛奶,放入微波爐中 900瓦(強微波)加熱一分鐘。
  3. 把加熱好的牛奶及巧克力塊用攪拌棒攪拌均勻,直到巧克力全部都融化在牛奶中。
  4. 加入無鹽奶油,繼續攪拌至融化。

  5. 加入糖和鮮奶油,繼續攪拌至巧克力呈現光滑絲綢狀的巧克力糊。

    大概攪拌成這樣後。

  6. 放入冰箱至少三個小時。

  7. 冰到巧克力糊硬化後(有點像是黏土的感覺)用小湯匙一個一個挖出來放到裝有巧克力粉的盤子中滾圓。一個約10g。可做35個松露巧克力。
  8. 將一個一個沾滿巧克力粉的巧克力球好好排在撒有巧克力粉的大盤子上,放入冰箱冰一天即可。

  9. 這個松露巧克力做好後可以放一個禮拜,因為裡面有鮮奶油的關係,不要放太久喲!也可以放到冷凍室,就可以放久一點,可是還是建議早早吃完,反正很容易做的。

上面這張是剛做好的模樣,做完要先拿去冰,不然會因為手溫及室溫的關係軟化變形。

下面這張是冰過一天,再整形過的模樣。記住巧克力粉多準備一些。

完成後的松露巧克力,是很柔軟的,入口即化非常的好吃,老人家一定喜歡,小孩子更不用說了。當然也可以在沾巧克力粉的製作階段,沾上堅果粒或是其他的花樣。喜歡甜一點的沾點糖粉也很美麗。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個松露巧克力。

為了比較我趁打折時去買了 GODIVA 的松露巧克力(不貴只花了我10歐元一盒12個),感覺上沒有比自己做的好吃(自己做成本大概5歐元/35個),GODIVA多了一些化學香料的味道,而且外殼硬硬的我不是很喜歡。 

博客來書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108446

 回應文章

ann
2013/12/18 04:22

你好,你所说的''放入冰箱至少三个小时''是指的冷藏还是冰冻?“做完要先拿去冰”是指冰冻吗?

谢谢

(annyyx2006@aliyun.com)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莎也是貴
2012/12/22 21:49
逃離必需品..趁便宜加工屯備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12-24 02:23 回覆:
而且太甜了 ! 聯大真知灼見 奸笑 注意要放冷凍庫就可以放一個月沒問題,放太久怕有冰箱味不好吃了。

韓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巧克力..自己做
2012/12/18 21:05
我也喜歡自己做巧克力,超好吃的..笑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12-19 06:34 回覆:
我也喜歡吃巧克力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