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帶級蘋果派
2012/11/22 02:05:16瀏覽4031|回應2|推薦30

這個蘋果派是綜合法國藍帶食譜中的英式奶油餡及水果塔的食譜而發展出來的相當好吃的一個蘋果派。她沒有一般蘋果派過份的甜膩而是帶有酸酸甜甜芬芳的蘋果香草香。

在陰濕寒冷的冬天吃一份蘋果派真的能撫慰人心阿。法國人吃的時後喜歡加上一球香草或是肉桂冰淇淋。

材料:

  1. 糖粉 50g
  2. 奶油 butter 50g
  3. 牛奶/豆漿 100ml
  4. 香草糖 1 包 (香草莢也可以)
  5. 玉米粉/太白粉 15g
  6. 一個檸檬的汁
  7. 蘋果2個,去中心部份切半再切片並浸在檸檬汁中,這樣蘋果不會變色。
  8. 現成的酥皮或是千層皮一張 (pâte de brisée /feuilletée)

作法:

  1. 取一小鍋用小火將奶油融化然後放入糖粉攪拌至糖粉融化

  2. 倒入牛奶 90ml 並持續攪拌
  3. 此時牛奶溫度大約40-50度,手摸一下稍微燙燙的,火小一點
  4. 加入全蛋並用力攪拌,不要讓蛋變成蛋花了

  5. 將玉米粉融入 10ml 牛奶中,一邊攪拌一邊倒入小鍋中
  6. 將火開大一點,持續攪拌至醬汁稍微呈現濃稠狀

  7. 立刻離火並持續攪拌醬汁會黏在攪拌器上面而不會流下來即可

  8. 酥皮攤在有墊烤紙的烤盤上或是烤架上,將做好的英式奶油餡用刮版平均攤平在酥皮上。整張都要有。

  9. 切好的蘋果片整齊的排列在上面,最後灑上砂糖。

  10. 160°c烤 30 分鐘

這樣作法的蘋果派薄薄的很細緻,是怕胖的貴婦小姐們可以很優雅吃的蘋果派喲!

同場加映,還可以如下做成小的較厚的蘋果派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7062643

 回應文章

Lily
2014/03/29 12:22
請問香草莢是用在什麼時候?是和奶油餡一起煮嗎??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2/12/01 09:28
"香草糖"...是什麼?? 無奈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12-02 06:53 回覆:

香草糖顧名思義就是有香草味道的砂糖 得意 在歐美國家很喜歡在家製作甜點,所以這種材料很普遍,在台灣應該可以在烘培料理的材料店買到或是要不要辦個團購呀! 哈哈哈 

如果真的找不到就用香草莢更好,有點小貴啦! 再不然不要用也沒關係的,只是沒了香草的味道。我個人是不建議使用化學的香草香料。用化學的還不如不用。

另外,找得到香草莢的話也可以自己做,拿一根香草莢切成四五段和125g的砂糖一起放入食物調理機內打個三分鐘,過篩後就可以用了,一般來說,一包香草糖是7.5g。所以自己做香草糖可以用很多次,也可以拿來加在咖啡中。就變成有香草風味的咖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