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手工拉麵
2012/08/12 23:11:36瀏覽11024|回應2|推薦34

炎炎夏日,來碗炸醬拉麵淋上一些好醋,真是開胃又好吃。

我自己試過好多種拉麵的食譜,最後終於給我發現了一個秘訣,那就是要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冰一晚,這樣就能夠拉出漂亮又QQ的拉麵了。

二到三人份的材料: 

300g Type65(高筋) 的麵粉

155g 水

5g 鹽

全部揉勻,大約五分鐘. 揉到不黏呈現三光狀態 (手光,盆子光,麵團光) 當然也可以讓機器代勞嘍。揉好後放入塑膠袋密封冰入冰箱,隔天拿出來退一下冰,就可以開始做麵條了。

用桿麵杖桿平約 0.5 cm 厚度,切細條狀,再輕輕的左右拉長,過程中要灑上乾麵粉,否則會黏住,等麵團都拉完後.

放入滾水中煮約 2 分鐘,然後撈起沖涼水 (這樣麵條才會滑溜滑溜的),瀝乾後放入碗中接著加入炸醬和豆芽菜及小黃瓜絲,淋上一些醋就是好吃的炸醬拉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708709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和麵
2012/09/07 11:22

明天拉麵條

great tip!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9-07 16:13 回覆:
親你一下微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12/08/15 12:18
學起來明天做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8-18 18:21 回覆:
謝謝捧場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