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大廚們學做菜 (三)阿基師
2012/07/12 16:35:56瀏覽3261|回應2|推薦25

噹噹! 今天是名氣響噹噹的阿基師上菜!! 

常常在電視上或是廣告看到他,真人其實和螢幕中的長得一樣,講話態度也差不多。

今天上課的氣氛有點肅殺,因為嚴格的阿基師要來教課,上次不是在一個烹飪比賽中阿基師做裁判,結果一堆參賽的學生被罵到不行,原因是太浪費食材,所以今天我們皮也要捏緊一點,免得吃到這麼老還被罵,顏面無光呀!

感覺上他應該是個生意人而不是廚師,因為很會講話很會推銷,事實上他已經是個大生意人了,靠得是自己的專才,及因為專才所建立的關係。所以說呀 人不一定都要讀到碩士博士,只要有一技之才,而且能夠專精,要專精喲! 不然三腳貓的功夫很快就會被看破的,專精自然有伯樂賞識,當然自己也要會推銷自己,不然伯樂也沒有千里眼萬里耳可以在人海茫茫中容易看到你呀!

阿基師今天做的是很大眾化口味的台菜,今天教了三道菜: XO醬炒班球,左宗棠雞,香辣蟹腿。

其中XO醬,阿基師是有跟李錦記簽保密合約的,所以不能教我們作法,就拿現成的用這樣。

做菜程序:

先將石斑切塊,雞腿肉切條狀,蟹腿退冰,蔥薑蒜切細切絲,辣椒去子切條狀或切細,大蒜切細。

所有的肉類食材先用調味料醃製。

起油鍋,將醃製好的肉類食材炸熟,撈起備用。

再將三樣菜不同的佐料爆香,不同的肉類依照出菜順序先後炸成金黃色,跟各自的佐料翻炒混合後,擺盤上桌。

然後阿基師的肖像是有版權的,所以我先貼一下,如果有問題請通知我,我立刻拿下來。無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620251

 回應文章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
2012/07/15 00:58
您那句話素說得沒錯啦     跟名人合照 也要想到肖像權的問題    不能任意「張貼」   不過    話說肥來    阿基師或許也粉高興有機會與大美女合影柳~   嘻嘻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7-17 00:22 回覆:
大美女還差很遠啦!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部落客 掰掰(881、咕掰)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2/07/13 02:26

可以跟阿基師學料理

真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7-14 16:12 回覆:
微笑 是呀! 學無止盡,跟著大廚們學希望能更上一層樓 ! 哈哈哈 好像小學畢業感言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