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大師們學做菜 (一) 雕花
2012/07/06 22:48:28瀏覽1817|回應2|推薦19

這次回台灣多了一個功課,就是十天的密集跟大師學做菜 。

這是在實踐大學上的課,請來的大師們皆是在台灣餐飲界的一把高手。我真的很幸運可以參加到這個活動。因為剛好機票時間有配合到,不然真是看得到吃不到哩!

先將這些赫赫有名的廚師老師列出來給各位羨慕一下 崇拜微笑

第一天開業式,行禮如儀。沒有做菜

第二天蔬果雕花課:吳庭國, 凱撒飯店果雕領班

第三天烹調技法及川菜篇 : 曾秀保師父,人稱保師父

第四天(上午)醬爆篇 : 鄭衍基師父,名號阿基師

第四天(下午)溜,蜜汁: 蔡清南,福華大飯店宴會廳主廚

第五天: 餐飲設備,鶯歌陶瓷餐具,迪化街參觀訪問

第六天 古早尋味篇: 新天地餐廳 吳文智行政主廚,留長髮很性格

第七天 台菜篇: 奇真美食廣場餐廳總裁張和錦師父

第八天 江浙篇: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主廚 劉宜嘉師父

第九天 台菜篇: 青青餐廳負責人,人稱廚神施建發阿發師

第十天 小吃風味飲食: 京兆尹 總監許家建

第十一天 福容大飯店三鶯店主廚李杰奎師父

氣勢夠不夠呀! 其實不要說跟他們學做菜,能吃到他們親手做的菜就已經很讓人興奮了。

第一天蔬果雕花課,我們使用黃瓜,紅蘿蔔,大黃瓜雕出魚蟲花草,雕花看老師雕起來很容易,自己下去雕可是

知易行難,雕花可以讓菜盤更美引人食慾,但是在這個還有很多人飢荒的時代,是不是有點浪費呢?  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不在今天討論之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605523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經詢問過想報名參加
2012/07/12 05:48
但是得到的回答是 必須是要開餐館做飲食業者才可報名 是這樣嗎? 妳又是如何辦到呢?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7-12 15:15 回覆:
原則上是這樣,可是你知道歐洲地區只有法國有三個人參加,其中一位是餐廳老闆,兩位都不是,所以各地區的名額如果夠的話,就沒那麼嚴格吧! connie 你下次早點報名,我可是通知一來就打電話報名的喲!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2/07/07 11:10

這種訊息哪裡可以得知啊?

總不會天天上官網看吧?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7-07 23:43 回覆:

嘿嘿! 這個平日關係要做好啦 得意 

開玩笑的,只要你有留資料在外館,就會收到這些 email 訊息。法國是這樣不知道別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