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羅倫斯-- 後記
2012/03/14 23:13:29瀏覽596|回應1|推薦21

有些話實在是不要說太早,像之前說過今年冬天不冷啦! 結果歐洲就給你來個幾十年不見的嚴寒冬天。或是流感消失啦! 沒想到一人中全家陪,整整兩個星期的痛苦,發燒,咳嗽,喉嚨痛,全身痛,哎呀呀! 連遛狗都要排發燒溫度較低的人去,這下真的見識到流感的厲害。我記得前一次染到流感應該是二十年前的事情。

今天總算是感覺好多了,可以上來給自己的格子除草一下。

話說,上次義大利佛羅倫斯之行這個旅行還真是蠻刺激的,驚喜的結果就是隨便穿穿就出門了,竟然是到那種高級飯店去,真是的,不過說實在的天氣那麼冷,穿得暖和比較重要啦。

義大利美是美,就跟我說的一樣人也很和善東西也不錯吃,但是有一點,他們的伸手族好凶呀! 法國的跟人家沒得比。 我們原來不知道,就隔天要去市中心逛時,將車子停在古蹟外圍的露天收費停車場,剛進去就有個高大的黑人跟你說早安(會說多國語言喲! 日語也會哩!),我原來以為是管理員, 結果他招呼完後就說:

先生太太可不可以給我點錢?

先生不理他,我看那付樣子想說好啦! 給一點這樣,車子停在人家地盤上 (一般我是不會給的,好手好腳年輕力壯的什麼不能做?),拿了50 先令,因為也不想給多,結果那個黑人給我一個:

這是歐元嗎? 一臉不屑! 難道你沒有其他更大的錢給我嗎? 的表情

我才不管他哩! 兩人趕忙向市中心走去,但是越走越想越不對,又看到其實巷弄裡兩旁都是住家很好停車的也不用錢,兩人對看一下立馬轉回去遷車,當然又碰到那個黑人,他又說了:

他說先生你們這就要走啦? 為什麼?

我們說事情辦完了啦!

然後他又說了,那你停車票給我,給我呀反正你們也沒用了

還一直跟這樣!! 我有點害怕,可是先生對他說:

這停車票其它地方還可以用哩! 而且有兩歐在裡面,為啥要給你?

兩人就趕緊進車開走。等我們逛到傍晚要回飯店時,又開車經過那個停車場,結果發現停車場旁邊建築物的牆壁貼了好幾個黑人郵票哩! 一個比一個像流氓,我們呼了一口氣: 還好當機立斷,不然不知道會有啥事發生!

另外還有一件要警告大家的是,如果要拍合照,請去找個東方人或是看起來像旅人的一群人,千萬不要將照相機放在牆上或是桌子上或是任何地方用自動拍照的方式,不然很可能你一轉身照相機就被人拿走了。我們這次也是差一點就被搶了照相機。因為我想拍合照,先生就在牆邊調整照相機然後將相機放在上面,就在這時,有一個很奇怪的人走過來,靠在離放相機不遠的地方,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四處打量,我站在他對面,一看就覺得不對,跟先生兩人皺了皺眉頭,決定不照了,拿了相機走人,結果一轉頭那人也不見了。總之現在歐洲經濟不景氣,很多失業的人加上原來的無業遊民,這種事情只會越來越多,大家旅行時真的要小心,千萬不要到人少的地方,看到那種牆壁站一排人的地方也請快步離開,買的名牌東西最好不要大剌剌的提在街上,不然變成別人眼中的肥羊還不自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住的飯店真是小而美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當接待看到我們有狗狗時,就貼心的在房間裡安了一個漂亮乾淨的澎澎狗睡墊和一個狗水盆。還有我們去三溫暖時,出來桌面上就美美的準備好了燒好的一壺開水,漂亮茶具和各式茶包和礦泉水。被人伺候的感覺還真不錯,呵呵! 偶而為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6215735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生日快樂
2012/03/20 13:49
同時和妳的家人健康平安
MAJOULINE(doudou33) 於 2012-03-20 16:41 回覆:
謝謝 connie 愛你喲!